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溪下动态   ->  正文
溪下乡:交叉检查促比拼 全域提升迎新春

发布时间:2021-02-09 09:30:30 编辑:周艺 字体:

  连日来,溪下乡开展“扮靓家园迎新春,全域环境大提升”暨“四边三化”专项整治行动,通过“集中整治、交叉检查”双管齐下,力推活动深入开展,取得实效。

  2月8日,在广泛发动党员群众开展迎新春集中环境整治的同时,乡政府组织开展突击交叉检查。乡镇干部和9个行政村书记按照片组,组成两个检查评比组,互抽两个村进行跨片交叉检查,现场考评打分,相互查找问题、交流经验,比变化、比干净、比成效。

  “刘山这太脏了,那我们村比这好多了……但跟溪下村比起来,我们村还是太差了,明天我就再组织村两委和党员开个会,马上再整理。”参加检查评比的陈坑村书记金国钒一边打着分数,一边说到。村民宣传怎么做,乱堆放怎么理,散养家禽怎么管……有发现差距,有交流经验,通过交叉检查,村干部们既是裁判员,也是运动员,在发现他人问题的同时,对自己村内的卫生环境整治工作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更高的目标。

  活动中,检查组给陈坑村送上了1月份的流动红旗,给黄一村送上了“最脏村”黄牌。“1月份的评比结果出来,想不到成了全乡第一个‘最脏村’,很没面子。”村书记应云旭表示,为及时摘牌,村里迅速行动,今天就在开展集中活动,20多名党员群众参与了活动,干劲很足,一上午就整理了20多个乱点,“但问题也有,反弹的比较快。还要再想办法、多下功夫。”

  互督查、促比拼、共进步。据悉,今年来,溪下乡主要以每月的交叉检查和成效评比为抓手,通过清单式督办乱点(前后对比)、发文书面通报,实现绩效“可视化”,努力形成赛马比争机制,以此来鞭策和督促各村不断改进,打造干净整洁的环境卫生,为乡村振兴奠定坚实的基础。

(作者:潘文勇)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