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书记活动   ->  正文
王彩莲到岩坦瓯北开展“三服务”暨新春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21-02-08 11:45:24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2月7日,县委书记王彩莲到岩坦、瓯北开展“三服务”暨新春慰问活动,看望慰问困难群众、老党员、特困职工,察看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情况,听取乡镇工作汇报,为“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加油鼓劲。县领导潘剑永、张健、徐翔陪同。

  2月7日,县委书记王彩莲到岩坦、瓯北开展“三服务”暨新春慰问活动,看望慰问困难群众、老党员、特困职工,察看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情况,听取乡镇工作汇报,为“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加油鼓劲。县领导潘剑永、张健、徐翔陪同。

  “春节即将来临,我代表县委县政府来看望大家,祝大家新年快乐!”“老人家,身体还好吗?我们来给您拜个早年,祝您老身体健康!”慰问中,王彩莲先后看望慰问了岩坦镇屿北村困难群众汪建聪、汪志南,岩坦村建国前老党员戴德木、困难户吴寿招和瓯北街道特困下岗职工刘爱哲。每到一处,王彩莲都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身体健康状况和生活情况,为他们送上慰问品和节日问候,鼓励他们坚定生活信心,勇敢面对困难,积极寻找生活的新起点,努力改善生活条件。王彩莲指出,春节将至,各地要高度重视困难群众生产生活,切实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难题,及时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他们的心坎上,让他们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在岩坦镇岩坦新区,王彩莲察看了浙南农创客电商基地、来料加工扶贫车间、永嘉村播学院、文化礼堂等设施,与镇村干部、农创客代表交流,听他们聊思路、说建议、谋发展,了解浙南农创客电商基地建设情况,帮助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据悉,该电商基地是一个专门销售永嘉农特产的平台,通过PC端、手机端APP、微信公众号等开展销售,目前全县入驻的基地会员有70多家300多个产品,种类包括茶叶、水果、麦饼、番薯枣等农产品。王彩莲要求,要推动创新创业的资源要素向农业和农村聚集,充分发挥电商基地的平台作用,招引优秀创业团队入驻,形成良好的平台集聚效应,以此培育农创客新军、壮大农业市场主体、做大做强农业企业、打响永嘉农产品品牌,为山区农业产业发展注入新的驱动力,最终带动农民致富增收。

  在浙江辰颐物语生态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王彩莲参观了企业网络销售、研发设计等部门,听取企业新一年的发展规划汇报。该企业运用大数据、移动互联、智能物联网、自动化等技术和先进设备,实现人、货、场三者最优匹配,形成了自身的供应链、物流体系,为客户提供集食品、生鲜、生活用品等多品类的生活服务。王彩莲充分肯定了企业发展成效,并叮嘱企业要着眼长远、注重规范,瞄准上市的目标,一步一个脚印练好内功、打牢基础,不断开发迎合市场需求和年轻人群体的新产品,力争将企业打造成为永嘉电商行业的金名片。同时,企业要以实际行动助力农业转型发展,在销售、生产、研发等方面提供专业的指导、紧密的合作,形成线上与线下良性互动,凸显电商集群效应,通过电商助农、产业富农,真正带动永嘉农特产走出温州、迈向全国。

  王彩莲还主持召开汇报会听取岩坦镇去年工作开展情况、下步发展思路及需要帮助解决的问题。会上,副县长张健为岩坦镇送上春节慰问金10万元。王彩莲指出,要立足当下、展望未来、扬长补短,把各项工作谋划好、推动好、落实好,通过“十四五”良好的开局带来美丽的蜕变、华丽的蝶变,实现岩坦在新起点上新的发展。

  王彩莲要求,要扎实做好“十四五”的开篇布局。引育落地重大产业项目,推动岩坦乡村振兴继续走在山区乡镇前列;抢抓农业和旅游开发的契机,把发展数字化农产品电商作为重中之重,将浙南农创客电商基地打造成农业电商创业孵化器,培育一批上规模的农业主体;借势借力岩坦新区建设,加快城镇化步伐,推动产、人、城融合发展,拉开“十四五”永嘉北部城镇化建设的新篇章。

  王彩莲强调,要全力确保社会安全稳定。牢牢守住安全的底线,紧盯冬春疫情防控工作,狠抓防汛抗旱基础工作,认真落实安全码赋码,扎实推进除险安居,高标准消除安全隐患,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及时化解社会矛盾纠纷,回应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关心关爱社会特殊群体和困难群众。要抓好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全力做好村社换届后半篇文章,认真开展“两个分量”主题实践活动,严格落实好“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解决好历史遗留问题,树立新班子的新气象;要抓好乡镇干部队伍建设,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敏感,把基层工作做得更细致更严密更到位,同时,建立健全“专班化”工作机制,不断压实工作责任,增强工作的主动性、计划性,用系统的思维和系统的方法解决困难问题。

(作者:厉定武)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