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环保动态   ->  正文
留永过年务工人员化身民间河长清洁断流楠溪江

发布时间:2021-02-01 09:58:57 编辑:周艺 字体:

  1月31日,永嘉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红蜻蜓服务队的10多名留守永嘉过年的务工人员,化身民间河长,前往楠溪江下城岙水源地清理断流区域的垃圾。

  当日上午九时许,这些留守永嘉过年的志愿者来到下城岙楠溪江水源地,看到昔日碧波荡漾的楠溪江,由于遭遇百年不遇的大旱,已成为干涸的河床。裸露出水面的溪滩上散落着残枝枯叶、塑料袋等各种垃圾,不堪入目。当即,志愿者立即行动起来,用钳子收拾着周边的垃圾。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清理,整整装满了40多大袋。来自丽水市缙云县的服务队队长陈九藏说,虽然缙云离永嘉距离不远,但是为了响应国家就地过年防控疫情的号召,作为队长更要从自身做起,跟同事们一起留守在永嘉过年,同时利用假期参与环保公益活动,为保护母亲河发挥作用。(永绿)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