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记者帮帮团   ->  正文
《与奶奶相依为命的她想要读书》后续

义工助力郑婷婷圆梦

发布时间:2021-01-31 18:00:18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前不久,“年关送暖”第二站报道了岩头镇龙口村12岁女孩郑婷婷,由于家庭困难没钱上学,一年也没有吃过一次肉。近日,县慈善总会楠溪驿站助农义工队来到郑婷婷家,给她送上猪肉、鸡、鱼等年货,还有新衣服,压岁钱。

  前不久,“年关送暖”第二站报道了岩头镇龙口村12岁女孩郑婷婷,由于家庭困难没钱上学,一年也没有吃过一次肉。近日,县慈善总会楠溪驿站助农义工队来到郑婷婷家,给她送上猪肉、鸡、鱼等年货,还有新衣服,压岁钱。

  在“年关送暖·新年心愿”活动第二站活动中,活动组给郑婷婷送去了慰问金,郑婷婷和84岁的奶奶金雪梨住在一间破旧老屋里,奶奶金雪梨患有风湿关节炎,腿脚行走不便,父亲62岁,是残疾人,身体不好常年吃药,为了维持生计在瓯北做门卫工作,常年不归。郑婷婷的母亲在她2岁时就离世了,从小由奶奶一手带大,等到了上学的年纪,对她来说又是一大难题,当地没有学校,由于没钱交生活费,一直辍学在家。

  楠溪驿站助农义工队志愿者为郑婷婷家贴上了春联,并给郑婷婷换上了新羽绒服和新鞋子。郑婷婷穿上了崭新的衣服和新鞋子,小脸上露出了开心的微笑。郑婷婷平时穿的衣服都是别人送的,上个月记者问郑婷婷有什么新年愿望,她说想要一身新衣服和上学,今天终天圆了新衣梦。

  为了解决郑婷婷的上学问题,楠溪驿站助农义工队准备在8月份为郑婷婷在五尺学校附近租个房屋,让奶奶过来照顾,圆郑婷婷上学梦。如果想要为小女孩捐款捐物的家心人士可联系本网记者帮帮团热线67261234,也可通过账号捐款支持活动,捐款账号:户名:永嘉县慈善总会;账号:33001627635050003041;开户银行:中国建设银行永嘉县支行(注:请在银行汇款单的“备注”一栏选项里注明“年关送暖郑婷婷”)。

(作者:潘金花)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