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其他新闻   ->   外媒看永嘉   ->  正文
搜狐网:中国民办教育西湖论坛“创新学校”系列报道之永嘉东方外国语学校

发布时间:2021-01-28 09:02:46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永嘉东方外国语学校创建于2013年,坐落在温州永嘉县,是一所全日制九年一贯制寄宿学校。学校享受温州作为全国民办教育综合改革试点城市所带来的优惠政策,是温州市民办教育综合改革首批试点学校。以“办特色之校,育特色之师,培特长之生”为办学宗旨,以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核心,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高。永嘉东方外国语学校在创建智慧校园不遗余力,不断把控教学质量,完善智慧教育。

  永嘉东方外国语学校黄校长十分重视智慧教育的开展,在落实《温州市初中教学常规(2016)版》,坚持智学平台作业批改与评价及时有效地开展阶段测试与评价,运用大数据精准分析反馈教学。就在去年11月,永嘉东方外国语学校与金华南苑中学等五所学校,交流智慧课堂教学模式。这是一场“科技+教育”的美好相遇,此次校际间交流研讨活动,增进了兄弟学校间的友谊,为进一步携手推进智慧课堂注入了新的活力。

  经过几个学期的磨合,在校方领导的带领下,学校智慧课堂项目已走向常态化使用阶段,这是全面建设智慧校园的重要阶段。在智慧课堂里,师生平板、移动终端里的学习资源可通过无线投屏神器实现共享,还可以实现跨地区交互实施远程教学,整个课前、课中、课后的过程数据将被采集,用于教学整改,利用大数据后台连接教师端、学生端贯穿课前、课堂、课后环节打造交互课堂的教学环境,实现教学方式、师生角色的互动,提供社交化的学习环境,教师、学生能够随时随地互动、沟通与交流,极大地调动了学生的自主学习积极性,同时也提高了老师的工作效率。这是建设智慧校园建设一大步,智慧校园挖掘探索有效数据资源,使信息化成为老师教学和研究学习的助手,成为学生个性化帮扶的助力,从应用融合发展向创新应用发展转变。

  创建智慧校园,通过智慧教育,遨游智慧课堂,达到信息数据技术与学科文化知识相辅相成,提高学习效率,提高学生成绩。在智慧课堂教学模式下,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课堂粘性,在永嘉东方外国语学校得到了学校师生的充分肯定及欢迎,极大地鼓舞了智慧教育的发展,建设智慧校园,是永嘉东方外国语学校在积极开展智慧教育方面不断强化认识的结果。推进智慧校园进程,可以预见“互联网+教育”将成为未来教学改革的重要方向。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