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书记活动   ->  正文
力争实现新年开门红县委书记王彩莲主持召开专项工作汇报会

发布时间:2021-01-24 20:27:41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1月23日,县委书记王彩莲主持召开会议,听取2021年度重大项目、主要经济指标、财政预算、用地计划等专项工作汇报,研究谋划今年“开门红”工作和重大项目前期。

  1月23日,县委书记王彩莲主持召开会议,听取2021年度重大项目、主要经济指标、财政预算、用地计划等专项工作汇报,研究谋划今年“开门红”工作和重大项目前期。她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决定“十四五”规划经济发展基础的一年,在全国常态化疫情防控,紧抓经济复苏的关键节点,必须奋力赶超,提优增量,确保新年实现开门红、引领全年红,为“十四五”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县领导林建波、胡宋孝、汪金琰参加会议。

  会上,县发改局、县经信局、县财政局、县统计局、县资规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汇报了2021年度重大项目谋划、主要经济指标、财政预算、用地计划等专项工作谋划情况,与会人员分别就一季度开门红、固定资产投资、要素保障、重大项目招引等提出意见建议。

  听取汇报后,王彩莲指出,一季度开门红事关全年经济发展,各部门谋划的主要经济指标、重大项目等工作符合我县实际,但与此同时,面对日趋激烈的区域竞争,要牢固树立紧迫感和危机感,拉高标杆“跳起来摘桃”,对标先进找差距,奋力赶超谋新篇,早谋划、早部署、早起步,力争实现新年开门红、夺取全年红。

  王彩莲要求,要持续深化“三服务”,开展常态化走访调研,摸清底数、掌握动态,既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也要为企业稳生产促发展排忧解难,充分激活企业发展潜力。要把市场主体培育作为重中之重,做好动能挖潜和入统工作,同时,提升经济指标匹配度,认真梳理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把各项工作的基础做扎实。要健全完善专班运作、统筹联动的工作机制,深入谋划重大项目前期,扎实谋划、储备、推进一批投资大、效益好、带动能力强的大项目好项目,以大项目支撑引领高质量发展;要靶向发力补齐投资增长缺口,科学统筹强化要素配置保障,谋篇布局加大招大引强力度。要压实各方责任,以强烈责任担当抓好各项工作,力求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形成推动工作的强大合力。

(作者:吴南杰 厉定武)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