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其他新闻   ->   温州新闻   ->  正文
新征程 新发展!东溪乡:增添音乐元素 打造音乐特色小镇

发布时间:2021-01-21 14:17:32 编辑:高晓龙 字体:

  泰顺县东溪乡是世界名曲《采茶舞曲》的诞生地,近年来,东溪乡紧紧围绕“茶歌小镇音乐东溪”发展目标,深入挖掘茶文化、音乐文化特色内涵,以项目为引领,以重要活动为载体,全力谱写东溪发展新篇章。

  据记者了解,东溪乡音乐广场,是东溪乡音博园项目一期的核心区域,目前这个广场已经是建设完成,在这个广场的地面安装了许多射灯,在晚上就能够呈现出非常美丽的灯光景观,除此之外在这个广场上面还融入了许多音乐元素。

  东溪乡副乡长许成荣:

  整个广场内融入了周大风采茶舞曲的曲谱,墙绘、背景、小片景观都是以音乐元素为主题来打造的

  音博园项目一期包含音乐广场、名家创作工作室、周大风采茶舞曲纪念馆,总占地面积3.5亩,总投资1000多万元。项目推进过程中,东溪乡克服建设用地稀缺难题,用好拆字诀,向老旧民房、灰斗菜地借地,圆满完成项目涉及的房屋、土地征收政策处理。

  东溪乡副乡长许成荣:

  提前3个月完成采茶舞曲音乐广场一期工程、名家音乐创作工作室;提前2个月启动音博园一期房屋外立面改造提升。

  音博园项目的建设进一步拓展了音乐小镇的区域空间,丰富了音乐小镇的实质内涵。2020年,东溪乡通过音博园、茶歌文化特色街、水上实景舞台、观景平台等一批具有音乐特色的标志性项目,小镇颜值大幅度提升。通过《采茶舞曲》诞生地金名片,首个省级茶歌发展研究会落户东溪,首届浙闽赣皖茶歌文化研讨会和第二届全省茶歌大会成功举办,音乐品牌越唱越响。同时,潮宏和东尚两大亿元茶旅招商项目成功落地,东溪乡的产业发展越做越强。

  东溪乡党委书记郑道俊:

  接下来东溪乡将系统谋划,建设新样板,坚持规划引领小镇建设,深化音乐小镇和风情小镇两个规划融合发展,坚持项目引领,实现新发展,做大做强全省茶歌大会、音创基地等特色文化项目,提升品牌影响力,全力打造中国茶歌之乡。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