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界坑乡   ->  正文
界坑乡多管齐下 精心部署严防森林火灾

发布时间:2021-01-21 00:00:18 编辑:周艺 字体:

  为严防森林火灾发生,界坑乡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本着“小事也会造成大隐患”的防范理念,行动上多管齐下、精心部署,夯实防范工作,确保落实安全无小事。

  为进一步防范森林火灾,界坑乡派出宣传组对9个行政村及所属自然村进行宣传防范和安全排查措施。排查可能引发火灾的隐患,对易引发火灾的人员进行防范。在排查过程中,发现5名智障人员,巡防人员要求其监护人严加管控,杜绝携带火源,并对日常活动区域进行记录、重点防范。

  同时,每天派出森林消防巡逻组,对9个行政村及所属自然村进行巡查,在巡逻中发现3起野外农用火行为,巡逻人员立刻进行制止,并对当事人进行耐心教导并宣传防火知识,确保把事故隐患扼杀在萌芽状态。

  此外,在全乡重点进山路段设立3组临时检查点,对进入山林的人员、车辆进行检查,防止携带火源进入林区。截至日前,在检查点发现火灾隐患9起、携带易燃易爆品2人。

(作者:谷亨飞)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