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碧莲动态   ->  正文
碧莲镇建立主要领导“一周一村”现场办公制度解决村居发展难题

发布时间:2021-01-19 23:49:17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1月19日上午,碧莲镇“一周一村”现场办公座谈会在大岙村举行,该镇主要领导及10多个部门负责人齐聚一堂,为新村班子上任的大岙村现场摸实情、解难题、凝合力、促发展。

  村内文化礼堂狭小,不能满足需求,亟需修建文化礼堂,让大岙村民有一个文化新家园;计划申报浙江省3A旅游景观村庄,以旅游项目促旅游业发展,增加村集体收入;村内污水管网系统老化给村民的生活带来不便,需要有关单位给予技术、政策、资金支持……1月19日上午,碧莲镇“一周一村”现场办公座谈会在大岙村举行,该镇主要领导及10多个部门负责人齐聚一堂,为新村班子上任的大岙村现场摸实情、解难题、凝合力、促发展。

  “大岙村部分村民严重缺少住房以及山上移民住房需求大,计划征地15亩,启动小坦垟安置房工程,现在政策处理完毕,希望村镇办给予支持,推动小坦垟安置房工程尽早落地。”座谈会上,大岙村党支部书记吕松周一口气提了切实推进森林消防安全、大岙溪整治立项、推动小坦垟安置房工程建设等八大问题。

  “安置房工程立项之后,确定要供地了,尽早通知我,然后我跟局里的相关科室先做沟通,解决土地的指标问题。”碧莲资规所所长金福新回答道。碧莲镇主要领导及10多个部门负责人针对上述问题现场把脉问诊,并一一提出对策,落地见效。

  据悉,碧莲镇建立主要领导“一周一村”现场办公制度已有5年,收集反映问题800余项,已解决680多项。每周由书记、镇长、镇人大主席等主要领导带队,分管领导、水利、国土等相关部门站所负责人共同参与,利用半天时间到村内开展详细调研,了解村内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及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通过实地勘察,综合分析,涉及单位部门现场解答,并就何时解决做具体答复,破除部门职能壁垒,提高工作效能,狠抓工作落实,从制度、政策等多方面优化环境,推进村居发展。

(作者:刘曦)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