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其他新闻   ->   外媒看永嘉   ->  正文
浙江新闻:永嘉成功创建省级土地节约集约模范县

发布时间:2021-01-19 14:56:05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永嘉“八山一水一分田”,近年来,该县科学谋划发展蓝图,经济社会飞速发展。“十三五”期间,永嘉通过强保障促发展、优服务暖民心等举措,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

  永嘉“八山一水一分田”,近年来,该县科学谋划发展蓝图,经济社会飞速发展。“十三五”期间,永嘉通过强保障促发展、优服务暖民心等举措,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

  过去这5年,永嘉县土地节约集约用地方面成效颇丰,共实现低效用地再开发11851.65亩,共处置批而未供土地7660.39亩、消化供而未用土地7574.69亩,盘活存量土地3328.72亩,全县土地闲置率0.20%(任务1%以下)。2020年,永嘉县成功创建省级节约集约模范县。

  在自然资源要素和服务保障方面,永嘉聚焦“六稳”“六保”,多渠道争取上级指标支持,有力保障了杭温高铁、韵达浙南电商总部、江心调味品、楠溪云上等重点项目用地。为推进项目顺利报批,永嘉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通过“提前介入、加强服务、搞好协调、加快审批”,实行用地精细化管理。其中,韵达浙南电商总部项目供地后第2天进场施工,缩短了20天的审批时间,跑出供地保障“嘉速度”。

  为了推进行政审批工作提质提速,永嘉县结合“互联网+”平台,推出微信预约、网上查询等“线上”服务,优化升级不动产“最多跑一次”服务。5年间,全县共办理临时用地审批83宗、面积673亩,办理设施农用地审批60宗、面积236亩,办理农村私人建房审批18897户、面积3013.6亩。同时,实现抵押注销即收即办、线上抵押登记受理后半日办结、商品房交易登记1个工作日内办结。2020年,共办理各类不动产业务42063件。

  永嘉县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该局将聚焦“十四五”规划,聚智聚力争取实现四大目标:保护资源更加严格规划,保障发展更加持续有力,维护权益更加切实有效,服务社会更加全面优质。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