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溪下动态   ->  正文
修复通村道路 修建饮水滤池溪下乡以“开门一件事”为契机,切实加强“两个分量”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1-18 20:29:0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连日来,溪下乡各村(社区)新一届党组织班子成员纷纷投身于“开门一件事”,重点聚焦在老百姓最急迫、最关心的实际问题上,以“一刻不耽搁”的状态迅速进入“实干模式”。

  连日来,溪下乡各村(社区)新一届党组织班子成员纷纷投身于“开门一件事”,重点聚焦在老百姓最急迫、最关心的实际问题上,以“一刻不耽搁”的状态迅速进入“实干模式”。

  日前,尽管天气寒冷,刘山村新任村社干部崔秀明还是一大早就去考察路况,着手刘山村“开门一件事”。崔秀明告诉记者,这条刘山村与桃山自然村接壤的道路,由于年久失修,路面变得坑坑洼洼,遇到雨天还会出现积水,给周边村民出行造成极大不便。在走访听取村民的意见后,村两委立即启动道路修复及硬化工程。“这条路牵扯到4个自然村,这条路修好我们进出就方便了,村民的农作物包括这些草药等,都可以运到外面卖,增加村里的收益。”崔秀明说。

  刘山村位于永嘉县的西北山区,与仙居县只有一山之隔。此次修复的路段总长有7.67公里,是溪下乡刘山村通往仙居的重要交通路段。在经过几个月的筹划后,这项村民盼了多年的民生项目终于落地,受到了当地群众的好评与支持。

  “该道路修复目前已经列入市里的计划,预计10月份之前应该可以完成修复贯通。”崔秀明说。

  除了道路问题,饮水安全也关系到每家每户。在溪下乡黄一村,新任村支部书记应云旭近日都要去查看饮用水项目的改造进度,了解自来水过滤池的建造情况。应云旭告诉记者,由于原先黄一村饮用水源是以山泉水、山涧坑水为水源,水体直接暴露在自然环境中,很容易受到山体表土沙泥石的冲刷,以及人畜活动等污染。尤其是在雨季,大量的泥沙涌入,水源变得浑浊发黄无法饮用,这让村两委决定立刻着手修建自然水过滤池,保障饮用水安全,入村民用得放心,喝得也健康。

  此次村组织换届后,作为溪下乡最年轻的90后村支书,应云旭向记者表达了自己的希望。“我感觉到责任很重大,也很荣幸,对村里的发展计划,我们也是从民生开始做,一步步开始做,先把民生改善起来,再把村容村貌建设起来。”

  溪下乡党委书记谷舜斌表示,接下来,溪下乡以“开门一件事”为契机,切实加强“两个分量”主题实践活动,干事不停步、发展不断档,围绕群众实际需求,办实事、干好事,凝聚各方力量促进溪下乡繁荣发展。

(作者:胡丽凡)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