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岩坦动态   ->  正文
山泉进村入户 村民难题得解岩坦镇茶园坑自然村用水问题终得解决

发布时间:2021-01-18 20:29:19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由于长时间少雨天气,岩坦镇叶坑村茶园坑自然村出现缺水、断水的情况。了解到村民的用水难题后,叶坑村村两委迅速行动,上山入林引水入户,以解燃眉之急。

  由于长时间少雨天气,岩坦镇叶坑村茶园坑自然村出现缺水、断水的情况。了解到村民的用水难题后,叶坑村村两委迅速行动,上山入林引水入户,以解燃眉之急。

  溪水干涸,那就引山水入村,叶坑村村两委确认了这一想法后,迅速召集8名党员群众,上山入林寻找替代水源。他们把可能有水的地方都找了一遍、确认一遍,但收获寥寥。“我们都找了好几处地方了,一直都没有水源找到,不知道山里还有没有水。”在连续寻找水源八天后,已知的山泉水已经全部干涸,同行的村民戴国强难免有点泄气。“再去上面看一下,上面越是高的地方就越有可能有水源,再去找一下。”叶坑村党支部副书记戴本聪鼓励大家继续深入山林寻找水源。经过不懈寻找,终于在距离村庄3公里的山林中到山泉水,戴本聪趴在地上试水。“没有杂质,甘甜清冽,水质就和矿泉水一样。”戴本聪说。

  在确认水质良好后,戴本聪又马上组织了20名党员群众,两天内铺设了2800余米长的水管,将山水泉引入茶园坑自然村。村民戴金成说:“水来了很开心,吃饭有水了,洗澡有水了,我们还是应该要节约使用。”

  目前茶园坑自然村已恢复全天候供水,两百八十余人的用水问题得到解决。叶坑村党支部副书记戴本聪说:“作为一个党员干部,要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目前这个水源问题村里决掉了,下一步的计划,我们就是把这个村里的环境卫生搞好,逐渐把村里的旅游开发出来。”

(作者:刘曦 郑光义)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