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其他新闻   ->   温州新闻   ->  正文
阳台防水高度不足,空调管道保温不严……鹿岛万象天地等6个楼盘被通报

发布时间:2021-01-18 14:20:48 编辑:高晓龙 字体:

  温州网讯日前,市住建局公布2020年度第二轮全装修住宅工程施工质量专项检查情况。因阳台防水高度不足、建筑凸(飘)窗窗台未按要求设置护栏等原因,华润鹿岛万象天地、天铂华庭、愉景公馆、翠湖里等6个项目被作为典型案例,与之相关的22家开发商、施工单位、装修分包单位和监理公司被通报批评。

  这份《关于公布温州市2020年度第二轮全装修住宅工程施工质量专项检查情况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温州润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在内的22家有关单位和检查中发现的工程质量问题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

  《通知》通报了六个工程质量问题的典型案例,其中市区4个,包括鹿岛万象天地(备案名:鹿岛润园)、天铂华庭、愉景公馆、翠湖里等楼盘,另外2个被通报的楼盘分别是温州万享置业有限公司开发的瑞安瑞祥新区03-22地块和乐清华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位于虹桥仙垟陈村国有建设用地项目。

  根据《通知》,鹿岛万象天地(备案名:鹿岛润园,位于鹿城区七都片区北单元03-B-46、03-B-41、03-B-42、03-B-45、03-B-52、03-B-53、03-B-54地块及智源街、老涂三路、智联街Ι标段)主要存在5个质量问题,分别是阳台防水高度不足,现场施工做法与工艺样板房不符合,阳台防水翻边高度未超过面层10厘米,与实体样板房翻边高度不符(样板房高度为30cm);二是厨房间、卫生间位置柜体等半永久性家具覆盖处的墙面做法与设计文件不符合,仅做了砂浆抹面;三是室外空调机组未设置可靠接地点;四是室内冷、热水管保温不严密(T型接口处),空调管道保温不严密、局部有断点现象;五是现场施工使用的装饰装修施工图无审图合格签章。温州润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浙江常升建设有限公司、深圳华创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和上海建科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分别作为该楼盘的建设单位、施工总承包单位、装修分包单位和监理单位被通报。

  位于温州经开区、由温州星龙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开发的天铂华庭(金海园区D-07c、D-07d地块建设工程)因在检查中被发现“室内墙面涂饰工程存在透底、与其他装修材料设备之间界面不清晰,建筑凸(飘)窗窗台未按要求设置护栏,门窗开启不灵活”; “室内排水管道的检修口被封堵或未按设计文件预留”;“卫生洁具与墙体、台面结合部未进行防水密封处理;“室外的空调室外机未设置可靠接地点”;“局部内墙饰面砖、地面砖有空鼓现象”等六大问题而被通报。

  而由温州市欣科隆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愉景家园、愉欣嘉园(三溪片区货站单元A-04、A-05地块建设项目)和浙江温州多弗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翠湖十里也分别因推拉窗未及时安装防脱落装置、局部楼地面基层存在空鼓和窗台、阳台护栏未按规范设置或设置不规范,外开窗未及时设置防脱落装置等原因而被通报。

  据悉,此次专项检查全市共排查处于装饰装修施工阶段的在建商品住宅工程项目34个,建筑面积约472万平方米,重点针对建设各方责任主体质量行为和装修工程实体质量情况。在检查中,市住建局随机抽取其中6个工程项目开展了执法监督检查,建筑面积约111万平方米。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何群芳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