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其他新闻   ->   外媒看永嘉   ->  正文
瓯网:城市书房点亮 瓯北“阅读之灯”

发布时间:2021-01-15 16:23:02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日前,永嘉瓯北城市书房礁下分馆试营业,成为周边居民和外来务工人员日常好去处,自此,瓯北城市书房共计建成开放4家。据悉,今年,瓯北街道还规划建设1家城市书房,并于近期动工,旨在为市民生活更添文化气息。

  日前,永嘉瓯北城市书房礁下分馆试营业,成为周边居民和外来务工人员日常好去处,自此,瓯北城市书房共计建成开放4家。据悉,今年,瓯北街道还规划建设1家城市书房,并于近期动工,旨在为市民生活更添文化气息。

  近年来,瓯北街道整合文化资源,在推进文化服务均等上下足功夫,以打造城市书房为支点,将文化资源延伸到基层,进一步营造全民阅读氛围。目前瓯北已建成的4家城市书房,各具特色、各有亮点。如2018年10月建成的瓯北分馆面积达230平方米,藏书1.5万余册;2019年7月启动的滨江公园分馆有别具匠心的“阳光房”,采用了玻璃门及落地窗的设计,颇为洋气;2020年10月开放的双塔分馆则图书门类丰富,馆藏少儿绘本数量多,吸引了不少小朋友前来阅读;于2020年12月30日试营业的礁下分馆位于瓯北最西部,临近工业区,书房的建成为周边大量外来务工人员带来了丰富的精神食粮。

  据介绍,瓯北城市书房均采用无人管理的自助服务模式,读者可凭身份证、市民卡在自助借阅机上方便快捷地完成办证、借书、还书、续借等手续,以自助借阅为例,一般来说,30秒即可完成。各家城市书房还实现了图书的“通借通还”,在温州市内任何一家城市书房、农家书屋、图书分馆借阅的图书均可进行异地归还。

(作者:丁硕)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