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其他新闻   ->   温州新闻   ->  正文
网红“小英夫妇”为村民直播带货卖“甜蜜”

发布时间:2021-01-15 15:16:30 编辑:高晓龙 字体:
核心提示:直播带货一个半月来,他们已经为村民卖掉了7万多斤红糖,销售额逾170万元。

  温州网讯“家人们,这是我们村自己做的马屿古法红糖,无任何添加……”1月13日晚7时,来自瑞安的网红“小英夫妇”打开直播平台,和着《渴望》的节拍跳起了曳步舞。曲毕,趁着休息的空当时间,他们拿起马屿红糖,开始帮村民们公益带货。直播带货一个半月来,他们已经为村民卖掉了7万多斤红糖,销售额逾170万元。

  去年5月份,家住马屿江北村的“小英夫妇”因一曲魔性曳步舞走红。妻子彭小英通过跳舞,帮助遭遇车祸的丈夫范得多走出抑郁,这个暖心故事打动了众多村民和网友,也让他们收获了900多万粉丝。“这么多人一下子关注我们,帮助我们,特别感动,我们总觉得要做点什么回报大家。”小英说,她想到村里有些优质农产品,可以在直播间跟粉丝分享,同时也能帮村民们减轻负担。

  她首先选择了红糖,马屿的特色农产品之一。因为雨水少,甘蔗产量高,榨出的红糖比往年要多得多。面对丰收,销售成了摆在村民面前的难题。“过去都是村民们自己挑着红糖沿街叫卖,现在我通过直播间,最多一天能帮附近三个糖厂卖掉三四千斤红糖。”小英说,随着销售量大了,夫妻俩忙不过来,还请了十几个村民来家里帮忙,自己一天也能赚一两百块钱。

  “虽然是薄利,但这能宣传家乡特产,还能帮村民拓宽销售渠道,是一举两得的好事。”小英说。

  梅屿村村民朱振丰说,自己今年有8000多斤红糖,往年红糖都卖不完,曾经也想过搞电商,但是家里人手不足只能作罢,今年有了“小英夫妇”帮忙,自己不仅省力还能多赚钱。而像朱振丰一样获利的村民,有几十人。

  “下一步,我们打算继续为家乡优质农产品带货,增加村民收入,打响马屿农产品牌。”小英说。

  温州大学瓯江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陈香堂博士一直关注“小英夫妇”,他说,“小英夫妇”的走红充满了正能量,小英通过跳舞让丈夫走出困境,获得幸福甜蜜生活。同时他们也通过“幸福的模样”吸引了大批粉丝,以直播带货让流量进入一个良性循环,既打响家乡品牌,也帮助周围人增收致富,这就是幸福的接力。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薛样洋袁寿省张啸龙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