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书记活动   ->  正文
王彩莲专题调研供水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14 23:54:27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1月14日上午,县委书记王彩莲专题调研饮用水保障工作,并召开会议听取相关情况汇报,研究解决存在问题。她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吃水、供水、备水、保水、节水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扎实的作风、最有力的措施,全力做好应急供水保障工作。副县长张健陪同。

  1月14日上午,县委书记王彩莲专题调研饮用水保障工作,并召开会议听取相关情况汇报,研究解决存在问题。她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吃水、供水、备水、保水、节水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扎实的作风、最有力的措施,全力做好应急供水保障工作。副县长张健陪同。

  王彩莲一行首先来到位于沙头镇下城岙村的楠溪江饮水工程取水口,实地察看引水渠蓄水情况和应急引水作业开展情况。据悉,由于降雨偏少,元旦以来我县旱情持续,楠溪江流域水量持续降低,蓄水逐渐减少。为保障原水供应,县水务集团在下城岙下游300处水潭投放8台大型抽水泵24小时不间断为取水口补充水源,并计划在下游1.5公里山河水库末端安装55KW离心泵及管网提水至楠溪江饮水工程取水口。

  “水池容积有多少立方米,每天抽多少方,够多少人饮用?”在取水口作业现场,王彩莲听取了当前供水情况和相关应急预案的情况介绍,并仔细察看了引水作业开展情况,详细了解当前供水保障能力。她强调,应急供水保障是民生大事,县水务集团要提高站位、牢记责任担当,把“保供水”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发扬拼搏精神,加强抢险调度,做到力量组织到位、设备运行正常、人员坚守岗位,全力做好应急供水保障工作。

  在随后召开的汇报会上,县水务集团、县气象局、县水利局、县应急管理局、县农业农村局分别汇报了蓄水保水、气象预测、原水调度、抗旱应急等有关工作开展情况。听取汇报后,王彩莲指出,要高度重视“吃水”这个重大民生,供水关系千家万户,是重要的民生工作,必须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做好最充足的准备,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形成最大的工作合力,为应急供水提供有效保障;各级各部门要下沉一线、摸清问题、完善方案,及时研究、分类解决应急供水工作中暴露的问题。

  王彩莲要求,要全力确保“供水”的安全,按照“降压不停水”的目标,精准错峰控水,分区分时供水,统筹调度用水,合理配置水资源,缓解我县的供水压力。要详细制定“备水”的预案,积极主动争取人工增雨,根据形势适时启用备用水库,继续寻找新的原水地,及时抢修管网疏漏。要落实好“保水”的举措,落细每周一会商机制,进一步完善应急供水预案,想方设法保障特殊群体和重点领域的生活用水。要做好群众的“节水”宣传,采取多种形式宣传水资源现状和节约用水的重要性,增强全民节水意识,合理有效利用水资源,同时加强舆论引导,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及时上门入户认真细致做好错峰供水宣传告知和解释说明工作,努力赢得大家的理解和支持。 记者厉定武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