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书记活动   ->  正文
王彩莲到南城北城东城明察暗访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14 23:56:1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不发通知、不打招呼、直奔现场,1月14日上午,县委书记王彩莲到南城、北城、东城等地明察暗访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春节将至,人员流动性、集聚性不断增强,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全县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当前形势,进一步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副县长张健陪同督查。

  不发通知、不打招呼、直奔现场,1月14日上午,县委书记王彩莲到南城、北城、东城等地明察暗访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春节将至,人员流动性、集聚性不断增强,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全县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当前形势,进一步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副县长张健陪同督查。

  王彩莲一行对县城部分居家隔离点、药店、医院、诊所等进行实地查看,每到一处,王彩莲都仔细查看进出口健康扫码、测温、佩戴口罩通行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详细询问现场工作人员落实日常疫情防控措施情况,以及了解行业主管部门、各公共场所第一责任人履职情况。

  在居民区居家隔离点,王彩莲察看了小区居家隔离措施,询问了小区值守人员对小区疫情防控最新措施是否知晓,了解中高风险地区返永人数、居家隔离人员及采取的防疫措施等情况。在三德大药房等药店,王彩莲察看了药店对进店测温登记、佩戴口罩、购买感冒药品信息登记情况。在县人民医院,王彩莲实地走访预检分诊、发热门诊、核酸检测实验室等,与工作人员深入交流,仔细了解流程规范、信息追溯、发热病人处置等情况。在上塘农贸市场入口,王彩莲佩戴口罩,认真接受体温检测,并向市场工作人员出示健康码。她说,农贸市场是当前疫情防控的重点监管场所之一,一定要把好入口关,测温、亮码、戴口罩,这些日常管控措施,一样不能少。在速冻生食区和海鲜区检查时,王彩莲指出,冷链食品是疫情防控的一大重点,要坚持“人物并防”,全面落实进口冷链食品“全受控、无遗漏”闭环管理措施,从严把好报关、入仓、运输、生产经营和消费各个环节,确保冷链食品管得牢、控得住、能放心。

  王彩莲强调,临近春节,各公共场所人流量逐渐增多,人员构成复杂、流动性大,给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严峻挑战,务必切实提高警惕,坚决守好疫情防控底线。各乡镇和有关部门要按照中央、省、市、县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坚持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进一步紧起来、严起来,严阵以待、严防死守。要持续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及时通报发布权威信息,引导群众不断提高防护意识和防护能力。特别是商超、农贸市场、酒店宾馆及各类公共场所要切实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防疫规定,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作者:厉定武)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