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正文
全城亮灯致敬最亮“警色”我县开展了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活动

发布时间:2021-01-10 20:08:12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1月10日是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为增强广大民警职业荣誉感、自豪感、归属感,我县开展警旗授旗、重温入警誓词、全城亮灯等活动,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1月10日是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为增强广大民警职业荣誉感、自豪感、归属感,我县开展警旗授旗、重温入警誓词、全城亮灯等活动,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10日上午,70余名民警代表在县公安局大楼前整齐列队,庄严肃穆。4名民警高擎警旗正步入场,现场全体民警向警旗行注目礼,迎接警旗。县委常委、公安局长林志佩参加活动。

  “我宣誓:我志愿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献身于崇高的人民公安事业,坚决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在领誓员带领下,全体民警举右手握拳,以宏亮的声音,饱满的热情面向警旗庄严宣誓。伴随着警歌,警旗徐徐升起,迎着朝阳高高飘扬。

  “因为是首个警察节,对于我们民警来讲,感到非常的荣耀,特别是在升警旗的时候,我都觉得自己特别光荣,这是对我们的最大的褒奖,也是对警察职业的肯定,对于我们而言有特殊意义。”民警陈笑自豪地说。

  1月8日上午,县法院也举行了警旗授旗仪式。奏唱国歌,三名护旗手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送警旗正步走向主席台,全体司法警察举起右拳,面向警旗庄严敬礼并宣誓,铮铮誓言,字字千钧。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杨兴明参加活动。

  宣誓仪式上,全体司法警察举起右拳,面向警旗庄严敬礼并宣誓: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坚定纯洁、让党放心、甘于奉献、能拼善赢!

  此外,为了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连日来,我县多个地标建筑陆续亮灯,户外的LED大屏滚动巨幅海报,致敬警察节。在县城多个广场和公共区域的电子屏上,轮番播放的巨幅海报上记录着人民警察的最美身影,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看,孩子举起稚嫩的小手向海报敬礼。这些最美“警像”熠熠闪耀,成为了寒冬中最靓丽的一道风景线。“我觉得这个节日,很有意义,警察职业是非常辛苦的,设立这个节日也很有必要。”市民陈炜正说。

(作者:汪霞霞 张成 邵丽娜)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