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寒潮来袭 永嘉各地全力应对

摘 要

根据县气象台最新资料分析,12月29日傍晚起有股强冷空气自北而南影响我县,气温将急剧下降,29日夜里到30日早晨北部山区有雨夹雪或雪。此次寒潮过程降温幅度大,伴有高山冰冻或严重冰冻,且我县地处温州偏北,低温影响会更加严重。...【点击查看首页】

最新消息
更多
  • 全部新闻

寒潮蓝色警报!今晚永嘉山区有雨夹雪或雪!最低气温-8℃↓!

1月6日,永嘉气象部门发布寒潮警报,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6日傍晚起强冷空气自北向南影响我县,气温将明显下降,6日夜里阴有时有小雨夹雪,山区有雨夹雪或雪,明天雨雪渐止转阴。

  • 2021/01/06

强冷空气再次来袭 最低气温达-8℃以下

  • 2021/01/06

永嘉县气象台01月06日16时50分发布永嘉县大风黄色预警信号

永嘉县气象台2021年01月06日16时50分发布永嘉县大风黄色预警信号:受寒潮影响,预计今天夜里到明天沿江和高山地区分别有6-8级和7-9级偏北大风。

  • 2021/01/06

永嘉县气象台1月6日16时12分发布永嘉县寒潮蓝色预警信号

永嘉县气象台2021年1月6日16时12分发布永嘉县寒潮蓝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傍晚起强冷空气逐渐影响我县,气温将明显下降,今天夜里阴有时有小雨夹雪,山区有雨夹雪或雪,明天雨雪渐止转阴。

  • 2021/01/06

张贤孟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暨防御强寒潮天气工作督导

12月30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张贤孟到南城街道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暨防御强寒潮天气工作督导时要求,进一步压实责任、落实措施,统筹做好节日期间各项工作,确保群众平安欢乐祥和过节。

  • 2020/12/30

我县召开寒潮低温冰冻灾害防御工作部署会

12月30日上午,我县召开寒潮低温冰冻灾害防御工作部署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林建波强调,各部门、乡镇(街道)要高度重视,在认识上务必“警觉警醒”,强化风险意识、底线思维,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迅速行动、快速反应,周密部署,确保各项防范措施和应急准备工作落到实处。

  • 2020/12/30

寒潮中涓涓暖流涌向百岁骨伤老人 县人民医院组织医护人员回访慰问

寒潮来袭气温骤降,有过骨伤的高龄老人在这样的季节要越发注意,为了让老人们能够安心地度过寒潮,12月30日上午,县人民医院组织医护人员走访我县多名近百岁的骨伤老人,为他们检查身体情况,送去了浓浓的关爱。

  • 2020/12/30

县气象台发布永嘉县低温橙色预警信号

永嘉县气象台于2020年12月30日14时28分发布永嘉县低温橙色预警信号。受寒潮影响,12月31日和1月1日早晚气温低,预计最低气温南部地区-5至-3℃,北部山区-7到-5℃,高山地区-8℃以下。希望有关方面注意防范。

  • 2020/12/30

县防指启动低温雨雪冰冻灾害Ⅳ级应急响应

受强冷空气自北而南影响,我县气温将持续下降。12月29日中午,县气象台发布寒潮黄色(Ⅲ级/较重)预警信号、大风黄色预警信号,县防指随即启动低温雨雪冰冻灾害Ⅳ级应急响应。

  • 2020/12/29

寒潮来袭 公路运输部门严阵以待保畅通

12月29日中午,县气象台将永嘉寒潮蓝色预警信号升级为寒潮黄色预警信号。昨天傍晚起强冷空气影响我县,气温将急剧下降。为保障道路通畅,我县公路运输部门严阵以待,多举措应对低温冰冻天气。

  • 2020/12/29

农业:农技专家田头指导防寒

面对严寒来袭,12月29日,市县农技专家就来到了田间地头,指导当地种植大户开展抢收、防寒保暖工作。

  • 2020/12/29

寒潮来袭 “黑科技”守护电网保电

为防范低温冰冻对电力造成的影响,12月29日,永嘉县供电局出动多项黑科技守护电网供电。

  • 2020/12/29

“冻”真格!浙旅楠溪江公司积极应对寒潮来袭~

  • 2020/12/31

永嘉县气象台发布大风黄色预警信号

永嘉县气象台于2020年12月29日16时31分发布永嘉县大风黄色预警信号。受寒潮影响,预计29日傍晚到明天我县有6-8级偏北大风,其中沿江和高山地区有7-9级偏北大风。希各有关方面注意防范。

  • 2020/12/29

寒潮来袭,交警部门发布交通安全出行提示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12月29日傍晚起有股强冷空气自北向南影响我县,气温将急剧下降。预计48小时(29日-31日)降温幅度(平均气温)超过-10℃;31日预计最低温仅-3℃;1日(元旦)最低温也仅-2℃。

  • 2020/12/29

永嘉发布《关于切实做好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

根据县气象台最新资料分析,12月29日傍晚起有股强冷空气自北而南影响我县,气温将急剧下降,12月29日夜里到12月30日早晨北部山区有雨夹雪或雪。预计平均气温48小时(29日-31日)降温幅度大部分地区超过10℃,最低气温出现在12月31日和1月1日早晨,南部地区-3至-5℃,有冰冻;北部山区-5至-7℃,有冰冻或严重冰冻;高山地区最低气温可达-8℃以下,有严重冰冻;

  • 2020/12/29

永嘉县寒潮蓝色预警信号升级为寒潮黄色预警信号

永嘉县气象台于2020年12月29日11时27分将永嘉县寒潮蓝色预警信号升级为寒潮黄色预警信号。12月29日傍晚起有股强冷空气影响我县,气温将急剧下降,29日夜里到明天早晨北部山区有雨夹雪或雪。预计平均气温48小时(29日-31日)降温幅度大部分地区超过10℃,最低气温出现12月31日和1月1日早晨,南部地区-3至-5℃,有冰冻;北部山区-5至-7℃,有冰冻或严重冰冻;

  • 2020/12/29

种植业应对大风降温冰冻天气技术措施,请收好!

根据市气象服务中心预测,12月29日傍晚起有强冷空气自北而南影响我市,气温将急剧下降,预计48小时(29日-31日)降温幅度(平均气温)超过10℃,最低气温出现在12月31日~1月1日早晨,市区和平原地区-2至-4℃,有冰冻,西部山区-4至-6℃有冰冻或严重冰冻,高山地区最低气温可达-6℃以下,有严重冰冻,此次过程预计达到寒潮标准;29日夜里至31日沿海海面和内陆平原分别有9-10级和6-8级偏北大风。

  • 2020/12/29

桥头水司积极应对“寒潮”全力保障供水安全

近日,全国多地迎来罕见的极寒天气,给生产生活带来极大影响。在“霸王级寒潮”登陆永嘉之前,桥头自来水公司多措并举,克服低温天气对供水的不利影响,维护保养水厂供水设备、“量身定制”水表外衣、加大检漏和输水管线巡查力度、备足抢修物资,以全方位、全流程的措施保障城镇供水安全。截至目前,该水司已在辖区内给供水用户加装水表保温套3500余个。

  • 2020/12/29

永嘉启动低温雨雪冰冻灾害Ⅳ级应急响应

县气象台12月29日11时27分发布寒潮黄色预警信号。29傍晚起有股强冷空气影响我县,气温将急剧下降,29日夜里到30日早晨北部山区有雨夹雪或雪。预计平均气温48小时(29日-31日)降温幅度大部分地区超过10℃。

  • 2020/12/29

做好低温冰冻防御 确保生产生活安全

根据永嘉县气象台最新资料分析,29日傍晚起有股强冷空气自北而南影响我县,气温将急剧下降,最低气温出现在12月31日和1月1日早晨,南部地区-3至-5℃,有冰冻;北部山区-5至-7℃,有冰冻或严重冰冻;高山地区最低气温可达-8℃以下,有严重冰冻。

  • 2020/12/28

我县发布蓝色预警,降温将会超10℃

12月28日11时59分,县气象台发布永嘉县寒潮蓝色预警信号。自29日晚起,将会有一股寒潮自北而南影响我县,并将持续至元旦假期,我县大部分地区降温将会超过10℃,“速冻”是这次寒潮天气过程的最大特点。准备户外跨年的小伙伴可要做好迎接寒冷暴击的准备。

  • 2020/12/28

给榕树喷洒防冻液 助力植物顺利越冬

最强寒潮已经在赶来的路上,气温将降至冰点以下。而公园里的绿化植物也随之迎来了冬季休眠和落叶期。为确保绿化植物顺利越冬,12月28日上午,园林养护公司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忙着给榕树等大型绿植喷洒防冻液。

  • 2020/12/28

县气象部门提醒:做好农作物防寒保暖工作

根据气象台发布的降温消息,12月29日晚起有股强冷空气自北而南影响我县,气温将急剧下降,县气象部门提醒,本次强冷空气过程降温幅度大,农户们要做好大棚防寒工作。面对来势汹汹的寒潮,我县各地农户纷纷行动起来,抓紧做好大棚农作物防寒保暖工作。

  • 2020/12/28

寒潮来袭,我县交警部门发布交通安全出行提示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12月29日傍晚起有股强冷空气自北向南影响我县,气温将急剧下降。预计48小时(12月29日-31日)降温幅度(平均气温)超过-10℃;31日预计最低温仅-3℃;1日(元旦)最低温也仅-2℃。

  • 2020/12/28

永嘉关于切实做好低温冰冻灾害防御工作的通知

根据县气象台最新资料分析,29日傍晚起有股强冷空气自北而南影响我县,气温将急剧下降,29日夜里到30日早晨北部山区有雨夹雪或雪。预计平均气温48小时(29日-31日)降温幅度大部分地区超过10℃,最低气温出现在12月31日和1月1日早晨,南部地区-3至-5℃,有冰冻;北部山区-5至-7℃,有冰冻或严重冰冻;高山地区最低气温可达-8℃以下,有严重冰冻;大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寒潮标准。

  • 2020/12/28

永嘉县气象台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

永嘉县气象台于2020年12月28日12时00分发布永嘉县寒潮蓝色预警信号。明天(29日)傍晚起有股强冷空气影响我县,气温将急剧下降,29日夜里到30日早晨北部山区有雨夹雪或雪。

  • 2020/12/28

“霸王级”寒潮来袭!全国多地迎过山车式降温

最新气象监测资料显示,过去一天,一小股冷空气先遣部队已给新疆北部、内蒙古偏北地区及东北地区带来降温。今天,寒潮将正式进驻北方地区,未来24小时,内蒙古大部、辽宁及西北地区东部、华北等地将出现强降温和大风天气,上述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0~14℃

  • 2020/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