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岩头动态   ->  正文
岩头镇第一届文化艺术节之丽水街古装文化活动热闹上演

共扬礼仪文化 齐赏典雅古装

发布时间:2020-12-27 23:05:36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12月27日下午,在岩头镇丽水街景区,一身红装、春风得意的“状元郎”骑马到丽水街口迎接“送亲”队伍,游客纷纷拿起手机拍摄下这难得一见的热闹场景。这是由县委宣传部、县文广旅体局、岩头镇政府等单位共同举办的岩头镇第一届文化艺术节之古装文化活动中的一个场景。

  12月27日下午,在岩头镇丽水街景区,一身红装、春风得意的“状元郎”骑马到丽水街口迎接“送亲”队伍,游客纷纷拿起手机拍摄下这难得一见的热闹场景。这是由县委宣传部、县文广旅体局、岩头镇政府等单位共同举办的岩头镇第一届文化艺术节之古装文化活动中的一个场景。活动中,演职人员穿上古装模拟“洞房花烛夜、金榜题名时、他乡遇故知”等场景,带大家一起穿越时空,感受传统文化。

  在丽水街景区,“状元郎”经过丽水街长廊到樟树下拱桥处,“状元”下马,“新娘”下轿,用红绸牵过拱桥,来到琴山戏台前,随后抛洒糖果、花生等物和观众分享喜悦之情。“这是妈妈这个年代有的婚庆习俗,我们都没感受过,第一次参演这样的项目,感觉很开心。”参演人员戴飞伶说道。看着眼前的景象,游客金朝秋说:“这种非遗文化有很多地方都失传了,这里能够把它流传下来,真的非常好,今天就像是穿越了时空一样。”

  此外,现场还组织了汉服走秀,数十名表演者身着汉服,自丽水街长廊缓步走向琴山戏台,沿路向大家展示汉服文化。不少游客也换上汉服,和表演者们一起走秀。游客林女士表示,自己去年开始接触汉服,听说这里有活动,也特意换上汉服和孩子一起来感受。“气氛很好,有一种复古的感觉,再搭配上丽水街的古韵味,真的就像是回到了古代。”

  据了解,此次文化节主要内容是通过汉服表演和人生三大喜事“洞房花烛夜、金榜题名时、他乡遇故知”的情景表演,传承传统文化,吸引游客助推乡村文化繁荣发展。“一方面是想将优秀的传统文化传承下来,另一方面希望广大群众来到丽水街也可以看看,一起走进这种文化的享受当中,对于我们文化的传承会有很大的好处。”岩头镇宣传委员林燕介绍说,接下来,岩头镇还将继续举办多种文化活动,提升基层公共文化服务水平。“我们会不断地挖掘我们的文化历史,争取每年都能够坚持举办这样的活动,因为岩头是我县宋村项目重点打造的一个景点,我们希望通过挖掘更深厚的文化,用表演的形式展现给老百姓。”

(作者:高杜欣 赵凯帆)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