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岩坦动态   ->  正文
源头村入选浙江省第十批“生态文明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20-12-23 00:06:48 编辑:周艺 字体:

  12月22日记者获悉,为进一步推进全省生态文明建设,经推荐评选,省生态环境厅决定命名28家单位为浙江省第十批“生态文明教育基地”,我县岩坦镇源头村入选。

  源头村原是环境脏乱村,生活垃圾遍布河道沿岸,生活污水直排河道,严重制约了乡村振兴示范带的发展。去年以来,该村户户设置垃圾桶,村设置垃圾收集点,实现垃圾收集全覆盖。投入资金,加强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对村庄进行截污纳管,做好雨污分流,杜绝污水入河。通过源头管控,乡村振兴示范带村落环境得到有效提升,实现了从“脏乱差”到“洁净美”的华丽蜕变。源头村也成为浙江省首个“零污染”村庄,获得2019年省级生态宜居村、省级全域旅游精品村、省级文明村等称号。

(作者:朱永渊)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