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桥下动态   ->  正文
桥下镇商品猪自繁自育项目预计2021年6月全部建成

实现年出栏优质商品猪12万头

发布时间:2020-12-21 22:55:2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12月21日,记者在桥下镇陈山茶林场商品猪自繁自育项目施工现场看到,施工人员正在不同工区紧张工作,到处是忙碌的施工景象,据县农业农村局畜牧中心负责人柯松建介绍,为保障按时完成省市下达任务,项目正在加速推进建设,预计2021年6月全部建成。

  12月21日,记者在桥下镇陈山茶林场商品猪自繁自育项目施工现场看到,施工人员正在不同工区紧张工作,到处是忙碌的施工景象,据县农业农村局畜牧中心负责人柯松建介绍,为保障按时完成省市下达任务,项目正在加速推进建设,预计2021年6月全部建成。

  “经实地勘探测量和科学设计,项目采用楼房养猪模式,从今年9月初桩基进场施工,项目主要新建公猪舍、配怀舍、分娩舍、保育舍、育肥舍,新建附属生产用房、配套粪污处理站、有机肥处理站及配套工程。”该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11月底,项目完成桩基建设,完成西溪大道至泰山村现有道路19处弯道拓宽工作,本月母猪舍(配怀舍、分娩舍)已完成整体地基施工和三层建设,育肥舍开始桩基施工,预计本月底完成配怀舍建筑结顶,力争月底完成分娩舍结顶。本月底前还将完成一期栏舍建筑主体结构建设、设备引进及安装调试,并且完成投产。

  据悉,桥下商品猪自繁自育项目为省定“六化标准”规模生猪养殖产业基地,位于桥下镇陈山茶林场,总投资约3.5亿元,总面积约613亩,项目以“标准化、绿色化、规模化、循环化、数字化、市场化”为引领,以“场区布局合理、设施设备先进、生产全程清洁、疫病防控严密、污染处理彻底、资源循环利用、管理制度规范、产出安全高效、环境整洁美化”为目标建设现代标准化规模生猪养殖场。建成后,将通过现代化养殖,有机肥制造及返田利用、生态农业物种种植可循环利用,发挥种养结合最大效能。同时,实现年出栏优质商品猪12万头,并为社会提供数百个就业岗位。

(作者:吴南杰)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