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其他新闻   ->   外媒看永嘉   ->  正文
温州日报:温州好“门巴”谢胡飞事迹引热烈反响

发布时间:2020-12-18 15:14:04 编辑:郑万云 字体:

  守护生命,致敬医生。温州日报12月15日一版的报道《奋斗在雪域高原上的温州好“门巴”》,引起社会各方热烈反响,永嘉县卫健系统从昨天起发动广大医务人员,学习谢胡飞尽职尽责、永远把病人的生命放在第一位的敬业精神和奉献精神。永嘉县委书记王彩莲在批示中指出,谢胡飞是对口支援工作一线的优秀代表,其舍身忘我的敬业精神、敬佑生命的医者仁心,是新时代永嘉精神的生动诠释。并号全县广大干部职工、医务人员和对口支援工作人员认真学习谢胡飞同志先进事迹,自觉践行,大力弘扬这种奋斗精神和扎实作风。

  谢胡飞是永嘉县人民医院妇产科医生,主动请缨于今年4月前往四川省阿坝州红原县人民医院对口支援。援川7个月里,她把家安在病房,成功救治30余例危重孕产妇及新生儿,“传帮带”提升红原县人民医院妇产科团队业务水平,全心全意守护牧民健康。前不久因慢性粒细胞白血病,暂停援川工作,回温接受治疗。

  昨天上午,温州赴红原东西部扶贫协作帮扶工作组组长、红原县委常委、副县长吕金记和永嘉县副县长徐海曼带队,前往谢胡飞家中看望慰问。

  “你现在家庭孩子最重要,一定要先把病情稳住。”吕金记从红原赶回永嘉,叮嘱谢胡飞注意休息,保持良好心态,安心养病。

  谢胡飞丈夫周智慧介绍,妻子目前靠靶向药物控制病情,因药物排斥,常常要忍受钻心的疼痛,身体比较虚弱,但来自社会各界和亲戚朋友的关心和鼓励,也在鼓励一家人坚定信心,坚强走下去。

  昨天下午,永嘉县卫生健康局党委理论中心组织召开谢胡飞事迹学习会。“谢胡飞将家安在医院,第一时间救治病人;她手把手传帮带,给当地带去新技术,这种敬业精神和奉献精神,非常值得我们医务人员学习。”永嘉县卫健局医政科工作人员郑晓兵介绍,该局将号召全县卫健系统系统性学习谢胡飞爱岗敬业的先进事迹。

(作者:金朝丹 永嘉传媒集团 汪霞)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