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岩头动态   ->  正文
县老干部书画协会在岩头镇中举办书画展

发布时间:2020-12-17 23:41:09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冬日暖阳,翰墨飘香。岩头镇中美丽的校园里不仅飘荡着琅琅的读书声,还萦绕着浓浓的书香画味。近日,县老干部书画协会会长金家伟先生率书画专家30余人走进岩头镇中,举办书画展览和现场创作活动。

  冬日暖阳,翰墨飘香。岩头镇中美丽的校园里不仅飘荡着琅琅的读书声,还萦绕着浓浓的书香画味。近日,县老干部书画协会会长金家伟先生率书画专家30余人走进岩头镇中,举办书画展览和现场创作活动。

  金家伟老先生系原岩头镇中第三任老校长,现已80高龄,老当益壮,退休后一直担任老干部书画协会会长职务,把老干部书画协会的工作开展得红红火火,有条不紊,在我县民间团体工作上获得很高的荣誉。金对岩头镇中学更是有着深厚的家乡情怀,这次他带来近100幅书画精品在岩头镇中展出,并现场创作书画作品赠送学校和师生们。

  活动中,书画专家们和学校师生联谊互动,并为同学们作书法讲座。金在会上介绍了永嘉县老干部书画协会工作的情况。卢松凤老师代表老干部在会上发言。对岩头镇中现今的办学硬件,办学规模和办学成果感叹欣慰,并赠送对联“继以新姿添劲翼,更凭大步上层楼”加以勉励。叶会淼老师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书法课。叶从“永”字入手,引导学生仔细观察,分析结构,有的放矢。

  书画创作现场更是火爆,室内篮球场里人头攒动,书画专家台前,同学们摩肩接踵,争着一睹书画专家的风采。有的同学还纷纷向专家讨要墨宝,专家们也是毫不吝啬,挥毫泼墨,尽最大能力满足师生要求。

  为时两天的书画展和现场创作活动圆满落下帷幕。书画展是美育和德育的载体,也是文化艺术事业进步的动力源,本次展览活动给全体师生留下深刻的记忆,也为学校培养学生书画兴趣产生深远影响。

(作者:岩头宣)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