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桥下动态   ->  正文
桥下片区将迈入管道天然气时代

桥头镇至桥下镇的燃气管网全线贯通,预示桥下镇在年内已具备通气条件

发布时间:2020-12-14 20:36:25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12月10日凌晨2点45分,随着桥头朱白岭定向钻穿山工程最后一段D273钢管的完成回拖,桥头镇至桥下镇的燃气管网全线贯通,目前正在进行最后收尾工作。预示桥下镇在年内已具备通气条件,桥下片区将迈入管道天然气时代。

  12月10日凌晨2点45分,随着桥头朱白岭定向钻穿山工程最后一段D273钢管的完成回拖,桥头镇至桥下镇的燃气管网全线贯通,目前正在进行最后收尾工作。预示桥下镇在年内已具备通气条件,桥下片区将迈入管道天然气时代。

  12月14日上午,记者在桥头至桥下朱白岭隧道附近看到,施工人员正对铺设的燃气输送管道进行最后的吹扫、试压工作,检验管道是否存在破损等问题,确定管道气密性是否达标,并清空管道内残留杂质。检查全部完成后,新管道将与原有管道进行连通,向桥头、桥下两镇输送气化天然气。据了解,该段穿山隧道工程于今年上半年5月份开始,历时220天左右,全长820米,预计在12月20日左右全部结束。

  桥头至桥下穿朱白岭隧道工程是桥头至桥下天然气利用工程中的重点攻克内容,桥头至桥下天然气利用工程于2019年6月开工,该线路工程主要沿瓯江边S333省道旁敷设,该地段地形复杂,地下管线密布,施工难度极大。穿朱白岭隧道工程的完工标志着桥头镇至桥下镇的燃气管网全线贯通。

  “因为桥头前几年就已经开始进行局部的管道建设,所以下一步重点是对桥下的输送管网进行建设。”县管道燃气公司工程部经理刘永权告诉记者,接下来将加快桥下镇相关市政管网配套建设。

  桥下镇共有教玩具生产企业680多家,规模以上教玩具企业29家,潜在用气量巨大,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教玩具协会等多次反映桥下镇对管道天然气的迫切需求。随着桥头镇至桥下镇燃气管网的全线贯通,桥下片区将正式迈入管道天然气时代,这不仅保障了桥下镇和沿线居民、工商业用户的生产生活用气需求,也为我县改善环境空气质量,提升群众生活品质带来了贡献,同时对全县天然气的利用和普及起到良好的示范作用。

  据了解,桥头至桥下工程完工后,县管道燃气公司将秉承“保民生、促发展”的工作思路,着手桥下至瓯北段的燃气管道建设,以此促进我县燃气产业结构优化,同时更好地保障电力安全并为节能环保出力。截至目前,我县已累计签约居民用户45000户,已点火通气居民20000户,工商业通气用户136户,铺设燃气管道近300公里,日销气量达7万方。

(作者:郑璐璐 陈张彬)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