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岩坦动态   ->  正文
传统村落在岩坦镇张溪林坑村挂牌

我县现有传统村落29个,其中省级23个,国家级6个

发布时间:2020-12-14 20:01:08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12月14日上午,传统村落挂牌仪式在我县岩坦镇张溪林坑村举行,省传统村落风貌保护提升组考核组长吴琳出席仪式并揭牌。

  12月14日上午,传统村落挂牌仪式在我县岩坦镇张溪林坑村举行,省传统村落风貌保护提升组考核组长吴琳出席仪式并揭牌。

  我县现有传统村落29个,其中省级23个,国家级6个,集中分布在楠溪江流域中上游,此次均已挂牌完毕。2012年开始,根据传统村落“保护和发展”均衡发展原则,我县分门类别开展传统村落保护和发展实施建设原则;积极进行国家级和省级传统申报工作;高标准编制传统村落专项规划,并严格按照规划组织实施年度计划;统筹整合乡村振兴示范带创建、城镇和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省市住建和农业部门等相关专项建设补助资金,结合2A和3A级景区村创建,突出重点和提高效率,从而最大限度的加快了传统村落的修复进度和加大了楠溪江传统村落风貌保护力度。

  据悉,在“十四五”规划期间,我省将逐年对各传统村落加大建设专项资金补助力度,在已完成11个传统村落2400.5万元建设专项补助资金的基础上,我县将在“十四五”规划期间完成剩余18个传统村落建设专项资金补助。同时,根据相关补助政策,县财政将同期投入配套建设资金。重点用于村落公共基础设施、危旧房拆建、传统村落风貌恢复。同时通过全域旅游大平台,植入新业态,发展新产业,届时,我县传统村落保护利用将进入“宜居宜业宜游”的新发展阶段。

(作者:周蔓霞)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