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县长活动   ->  正文
助推引领制造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林万乐到瓯北调研企业智能化改造提升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14 00:55:02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12月13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到瓯北调研工业企业智能化改造提升工作时强调,要抢抓政策机遇期,加快推进工业企业智能化技术改造,提升企业综合竞争力,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优势产业做大做强,努力成为智能化发展示范企业,助推引领永嘉制造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12月13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到瓯北调研工业企业智能化改造提升工作时强调,要抢抓政策机遇期,加快推进工业企业智能化技术改造,提升企业综合竞争力,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优势产业做大做强,努力成为智能化发展示范企业,助推引领永嘉制造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副县长胡宋孝陪同。

  林万乐一行先后来到立信阀门集团有限公司、宣达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超达阀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深入智能化改造车间、智能仓库、研发中心、产品展销中心、企业形象展厅等区域,实地察看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产品销售、企业智能化改造及企业智能化技改成本、技术市场、数字经济发展等情况。近年来,我县顺应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浪潮,坚持政策引领、科技创新、要素赋能,全力加速企业智能化改造步伐,进一步推动工业经济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和动力变革。出台了最高奖补达千万的智能化改造10条措施,推出了“部分环节、生产线、数字车间、智能工厂”四种智能化改造模式,涌现出一批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的典型示范企业。

  调研中,林万乐对各企业智能化改造提升工作取得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我县土地资源紧缺,要打造千亿级产业集群,大力推进企业智能化改造是增强企业内生动力、内涵式发展的题中之义,是集约节约土地要素的现实需要,是疫情影响下企业转型升级、降低人力成本、提高企业生产效率的必由之路。要加快推进智能化改造再提升工作,加强政策供给,加大金融支持,因势利导重点针对企业智能化技改成本、技术、市场等方面的顾虑,强化政策激励,采取风险共担、人才共育、市场共拓,让标杆示范企业引导和面上拓展相结合“进一步调动企业技改积极性。要聚焦关键环节,围绕企业智能化改造扶持政策、创新平台、精准服务和要素保障,全面强化智能化改造支撑体系,助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作者:邵建新)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