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县长活动   ->  正文
开创新时代民营经济发展新局面林万乐到瓯北桥头桥下调研基层商会改革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14 00:42:3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12月13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到瓯北、桥头、桥下调研基层商会改革工作时强调,做好基层商会改革工作对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有着重要作用,要坚持党建引领,发挥平台作用,创新服务模式,扩大服务半径,积极探索、总结以商会改革和发展助力民营经济转型发展的永嘉典型样板,真正为开创民营经济发展新局面注入动力和活力。

  12月13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到瓯北、桥头、桥下调研基层商会改革工作时强调,做好基层商会改革工作对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有着重要作用,要坚持党建引领,发挥平台作用,创新服务模式,扩大服务半径,积极探索、总结以商会改革和发展助力民营经济转型发展的永嘉典型样板,真正为开创民营经济发展新局面注入动力和活力。县领导王晓雄、潘剑永、汪金琰陪同调研。

  林万乐一行先后来到瓯北商会、县鞋革协会、桥头商会、桥下商会等地,实地参观商会办公场所、品牌展示、乡贤馆、中介服务窗口、党建功能室等场所,听取了解永嘉县基层商会改革发展试点工作开展及行业协会鞋革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建设情况。据悉,2018年我县被确定为全省基层商会改革和发展试点以来,制定出台了《永嘉县基层商会改革发展实施方案》,确定瓯北、桥头、桥下、岩头、乌牛等镇街为试点改革商会,按照“1234”做强商会党建“一个龙头”、打造基层商会“两大平台”、健全基层商会“三大体系”、提升基层商会“四大功能”改革发展思路,全力推进基层商会各项改革措施落到实处。

  一路走、一路看、一路听,林万乐既肯定我县基层商会改革工作的有效做法,又提出更高要求。他说,基层商会的功能和作用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不断丰富和发展,作为政府与企业之间的桥梁纽带,推动商会改革可以有效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必须通过改革增添新的动力、激发内在活力,让基层商会更好地履行政治引导、服务经济和协同社会治理的职能,开创新时代永嘉民营经济发展全新局面。

  林万乐强调,要牢牢抓住“服务”这个关键,坚持以党建促服务,扎实做好法律维权、政策解读、科技创新、融资、人才等各方面服务工作,真正把商会打造成为让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有认同感、获得感、归属感、荣誉感、方向感的家园。要牢牢抓住“创新”这个关键,充分发挥商会协会的主体作用,整合凝聚服务平台,积极承接政府职能,创新服务保障体系,积极探索特色商会新路子,精准帮扶企业解决难题,实现基层商会的优质化、实体化、高效化发展。要牢牢抓住“党建”这个根本,强化党建引领,提高政治站位,谋全局、聚合力、强保障,扎实推进各项改革措施落实。

(作者:厉定武)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