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记者帮帮团   ->  正文
“留守儿童之家”运行情况良好

发布时间:2020-12-14 00:36:35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日前,县慈善总会组织人员对全县陈安生侨爱(蓬溪)、下日川、枫林等七家“留守儿童之家”进行年度考核,其中花坦、碧莲、下日川3家“留守儿童之家”被评为一等,“陈安生侨爱留守儿童之家(蓬溪)”和“梦奴娇留守儿童之家(杏岙)”被评为二等,“枫林留守儿童之家”和“南川留守儿童之家”被评为三等。

  日前,县慈善总会组织人员对全县陈安生侨爱(蓬溪)、下日川、枫林等七家“留守儿童之家”进行年度考核,其中花坦、碧莲、下日川3家“留守儿童之家”被评为一等,“陈安生侨爱留守儿童之家(蓬溪)”和“梦奴娇留守儿童之家(杏岙)”被评为二等,“枫林留守儿童之家”和“南川留守儿童之家”被评为三等。对经过考核合格的“留守儿童之家”总会分别给予了3000-6800元的资金补助。

  从检查考核情况来看,一年来七家“留守儿童之家”的运行情况良好,制度健全,活动开展正常,内容丰富,标识规范,环境整洁。据了解,该七家“留守儿童之家”是2018年由永嘉县今日爱心工作室和永嘉县楠岸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牵头、县慈善总会与举办方共同出资创办的。一年来的运行情况良好,每周双休日有跆拳道、书法、趣味英语、国画、象棋、国学等专业课程,深得小朋友们喜爱,专业课统一安排,师资水平较高,队伍稳定,注重安全教育和安全措施落实,从去年开课以来,收到较好的效果,提高了孩子们对学习的浓厚兴趣。参加儿童之家的留守儿童人数比年初有所增加,发展态势较好,特别是陈安生侨爱(蓬溪)留守儿童之家的学生已经饱和。目前,每个留守儿童之家设有学习阅览室、电脑室、多媒体教室等,可满足留守儿童学习、活动的各种需求,七个留守儿童之家装上了崭新的空调。

  记者在走访中了解到,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是,维持正常运转的运行经费得不到落实,如有愿意出资留守儿童之家运行经费的爱心人士和社会团体,可联系本网记者帮帮团热线67261234,或通过账号捐款,户名:永嘉县慈善总会;账号:33001627635050003041;开户银行:中国建设银行永嘉县支行(注:请在银行汇款单的“备注”一栏注明“永嘉留守儿童之家”)。

(作者:潘金花)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