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南城动态   ->  正文
南城街道举办新任村社干部就职承诺仪式

发布时间:2020-12-07 09:36:0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勇于担当,立说立行,坚决完成各项任务……”12月6日下午,南城街道召开新任村社干部就职承诺仪式,253位新任村社干部以“一刻不耽搁”的姿态,聚焦群众操心事、烦心事和揪心事,交接开办“开门系列事”。

  “勇于担当,立说立行,坚决完成各项任务……”12月6日下午,南城街道召开新任村社干部就职承诺仪式,253位新任村社干部以“一刻不耽搁”的姿态,聚焦群众操心事、烦心事和揪心事,交接开办“开门系列事”。

  “我承诺:对党忠诚,热爱祖国,不做阴阳两面人。服从领导,搞好团结,增强班子战斗力……”现场,23个村社的新任干部铿锵有力的誓词展现了新任村社干部们在这新的起点上,结合各自村庄实际,畅谈上任后首先要解决的问题,明志立誓要干出新亮点、交出好成绩的坚定信念。

  据悉,自今年全县村(社)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启动以来,南城党工委以选好配强村委会班子为第一要务,把各类能力过硬,勇于担当,善于治理,勤于致富的人推选到村干部岗位,以高质量换届促进高质量发展,街道干部全员压上,于11月27日顺利完成下辖23个村(社区)组织换届工作。

  为引导新任村社四套班子适岗履职,快速进入角色,南城街道及时召开本次就职承诺仪式,村社“一肩挑”干部带领村社四套班子成员向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作庄严承诺。

  “觉得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作为“一肩挑”人选,我要带好头、开好步,撸起袖子加油干,给居民一个满意的答卷。把我们城西社区的环境整治搞好,使居民有一个美好的家园。”城西社区党委书记兼居委会主任柯海生表示。

  “我是从2013年一直到现在连任的村支部书记,因为黄屿村是楠溪江下游比较大的村,原先环境特别差,通过这两年的全域环境整治,建成了一个滨水公园2.5公里长,提供老百姓休闲娱乐;接下来村里污水必须要截污纳管,供水要提高,这是亟待要解决的这两件事,接下来要把供水和排水列入工作计划中。”黄屿村总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厉秀坚表示。

  南城街道根据辖区村社的特点,将村(社区)分为四大类。并帮助村干部结合本村社实际,认真分析民情,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听取群众呼声,研究制定任期内开展村民自治、发展的规划和工作目标,主要针对征迁处理、环境整治、民生实事、垦地造林、集体基建、安全提升六大类项目制定开展实施计划。值得一提的是,南城街道特意将交办事项分为“开门一件事”和“近期系列事”,根据轻重缓急制定短期、中期工作目标,为村社干部指明下一步工作的方向,调动了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引导村社干部从“开门一件事”起步到“办好一堆事”。

  南城街道党工委书记金京明表示,南城街道牢固树立村级组织“干中换换中干”的工作导向,动员村党组织发挥领头雁作用,聚焦村民反映强烈、短期能见成效、困难亟须破解的民生问题,全力以赴干好“开门系列事”,让群众看到实打实的换届成效,切实提升了新一届村级党组织班子的领导力、战斗力、凝聚力,让村民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同时,南城街道党工委书记金京明要求各村社新一届班子干部要时刻牢记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努力工作,兑现竞选承诺;要做头脑清醒的“明白人”、要做带领群众致富的“引路人”、要做公道清廉的“干净人”、要做不怕吃亏的“老实人”。新任村社干部就职承诺仪式结束后,金京明还给全体村社干部家上“第一课”,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作者:谷亨飞)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