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县长活动   ->  正文
努力当好山区高质量发展的引领者排头兵林万乐到岩头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12-02 00:15:1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根据省市县委统一安排,12月1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到岩头镇向广大基层干部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岩头、枫林两地镇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各基层站所负责人、村(社区)“一肩挑”人选共120余人参加聆听报告。

  根据省市县委统一安排,12月1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到岩头镇向广大基层干部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岩头、枫林两地镇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各基层站所负责人、村(社区)“一肩挑”人选共120余人参加聆听报告。

  宣讲会上,林万乐围绕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从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绘就的历史性蓝图,建设现代化国家的历史性创造,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的历史性机遇,将进入新发展阶段的历史性判断,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历史性变革等六方面,全面系统阐释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全会审议通过的规划《建议》。随后,他围绕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通过的《关于制定浙江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从新的发展成就、新的目标指向、新的时代方位、新的历史使命、新的战略抓手等五个方面,传达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宣讲报告结合永嘉实际,用许多事例和数据,把中央全会和省委全会精神擘画的发展蓝图清晰地展现在大家眼前。

  林万乐强调,中央全会和省委全会精神内涵丰富、博大精深,如果要全面准确领会全会的重要内容和精神实质,还要进一步做到深入学、系统学、持续学,特别是岩头和枫林的党员干部要发挥好示范和引领作用,把学习贯彻两个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推动全会精神落深落细落实,努力当好永嘉山区高质量发展、跨越式发展的引领者、排头兵。

  面对“十四五”,岩头、枫林如何全面推进发展?林万乐指出,一要更加注重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抢抓新发展格局战略叠加机遇,围绕岩头枫林一体化发展,谋划建设楠溪新城,做到蓝图共绘、设施共建、产业共兴、品牌共塑、工作共推。二要更加注重做强县域发展新增长极,进一步聚焦聚力旅游发展文章,聚焦岩头枫林中国历史文化名城这个核心板块,根据不同群体需求,创新推进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继续在产品上推陈出新,打造自己的核心吸引物,同时要补齐景区品质、接待能力和基础配套的短板,为做强县域发展新增长极提供更多力量。三要更加注重全力促进群众共同富裕,关键要做强产业、政策、配套三个支撑,促进群众共同富裕上有力破题。四更加注重提升基层治理水平,抓住构建县乡一体整体治理格局的契机,积极探索基层治理改革新方案,为全县乃至全省基层治理创新提供经验。五要更加注重党建引领,党委政府要始终加强党的领导,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到实处,进一步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做到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到哪里、我们的党旗就插到哪里。

(作者:邵建新)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