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国防教育专栏】我县召开2020年度国防教育工作会议暨国教委全体(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0-11-30 22:02:0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为切实肩负起抓好国防教育的政治责任,努力把我县国防教育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11月30日上午,我县召开2020年度国防教育工作会议暨国教委全体(扩大)会议。县领导张贤孟、叶朝阳、苏继光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林建波主持会议。

  为切实肩负起抓好国防教育的政治责任,努力把我县国防教育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11月30日上午,我县召开2020年度国防教育工作会议暨国教委全体(扩大)会议。县领导张贤孟、叶朝阳、苏继光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林建波主持会议。

  会上,县委常委、人武部长苏继光总结2020年全县国防教育工作,部署下一步全县国防教育工作任务。今年以来,我县国教委在市国教委及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突出重点、培育特色,军地合力、狠抓落实,国防教育工作有序推进,呈现良好发展的态势。下一步,将强化组织领导,健全完善国防教育工作机制、坚持主题牵引,着力培塑心系国防的社会导向、紧跟时代特点,不断增强国防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着力打造“大国防”教育的新模式。

  县委副书记、县国教委主任张贤孟指出,国防教育事关国家安全与发展大局,更是一项事关巩固党的执政根基的战略任务。各地各部门要立足政治和战略全局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警醒警觉、居安思危,切实增强抓好国防教育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坚持把国防教育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切实增强做好国防教育的政治意识、忧患意识。要积极适应形势任务和时代发展要求,确立国防教育新理念、拓宽国防教育新领域、探索国防教育新手段、解决国防教育新课题,坚持改革创新、科学谋划,紧贴时代发展、紧贴中心任务、紧贴群众实际,努力提高新时代开展国防教育的能力水平。要聚焦国防教育工作提质增效,切实把国防教育纳入党委政府的议事日程,进一步形成国防教育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不断强化国防教育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的职能作用,做到各负其责、强化协作、精准发力、合力共推,进一步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不断开创我县国防教育工作新局面。

(作者:吴南杰)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