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引领坚守红色公益初心

发布时间:2020-11-30 19:49:02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持续发扬新时代文明实践红色公益初心,让我们肩负起“一代更比一代强”的责任,让“追求卓越、守正出新、富于创造、大气包容、美美与共、奋斗奋进”的时代内涵焕发社科理论界气息,当好新时代温州人精神的坚定传承者、自觉践行者,让社科理论之花在“重要窗口”中绽放绚丽光彩。

县绿文公益中心 刘彭

  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持续发扬新时代文明实践红色公益初心,让我们肩负起“一代更比一代强”的责任,让“追求卓越、守正出新、富于创造、大气包容、美美与共、奋斗奋进”的时代内涵焕发社科理论界气息,当好新时代温州人精神的坚定传承者、自觉践行者,让社科理论之花在“重要窗口”中绽放绚丽光彩。

  坚守红色初心,践行公益使命。从最初的教育工作者到公益机构负责人,从普通志愿者家庭到全国最美家庭,如今作为一名社会组织职业公益人,发挥专业所长,有力有序服务疫情防控工作大局,坚守个人冲在前的初心,自1月28日开始带领绿文公益团队和身边的公益伙伴迅速行动共同投入到支援疫情一线服务行动。

  红色引领,激励多方联动。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示范引领作用,成立战“疫”绿文红色先锋志愿服务队,联合爱心企业筹集物资、发挥青联平台对接联络供需、联动开展物资运输和暖心派送、认领志愿岗位派遣志愿者,带动身边各类党员和志愿者等1000多人联合支援行动;绿文团队牵头联络筹集社会物资达180多万元价值并派送运输公益服务,包括牛奶、口罩、雨衣、消毒酒精、爱心礼包等支援疫情物资。

  发挥专业引领,创新社会治理。绿文公益团队切实发挥5A级专业社工机构、五星级党建品牌示范的双强社会服务机构优势参与社会治理创新行动,招募组建各类社会公益人才,当好疫情政策宣传、线上心理疏导、社会资源链接、暖心运输派送、志愿服务岗派遣、复工复学联动、缴纳特殊党费等志愿行动,让党员志愿者成为走在前列、干在实处的践行者。

  下阶段,要深入贯彻各级党委和政府的部署要求,带领绿文团队长期参与倡导公众参与环境治理、暖心暖巢走访老人、扶残助残专业人才提升指导、护航青少年益成长、爱心包关爱精准帮扶、社会评估服务专业人才派遣服务、社科理论课题研究工作等服务,为探索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发挥自身的价值。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