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我县开展“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30 19:49:02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12月1日是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我国艾滋病日主题是“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11月30日下午,县卫健局、县疾控中心在永嘉学院开展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12月1日是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我国艾滋病日主题是“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11月30日下午,县卫健局、县疾控中心在永嘉学院开展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在永嘉学院活动现场,组织方通过防艾主题微电影、专题讲座、有奖问答等形式,向学生宣传防治艾滋病的相关知识。

  县县疾控中心有关人员说,艾滋病,已成了全世界共同关心的个话题,怎么预防艾滋病也就成了大家更为关注的话题。每个人要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洁身自好,避免乱交、嫖娼、同性性行为等高危行为,采取安全性行为,不共用牙刷、针具,避免有偿输血。如果发生了不安全性行为,主动寻求艾滋病检测,早发现早治疗对维护个人健康至关重要。

  记者从县疾控中心了解到,我县艾滋病疫情总体处于低感染水平,但疫情形势依然严峻,现管病例中以年龄分布20-44岁青壮年组占比最大,占60%;传播方式均为性接触传播,其中异性传播为55%,男男同性性传播为45%,近三年,通过男男同性性传播行为途径感染的比例增幅较大。

  据了解,我县积极贯彻和落实国家“四免一关怀”政策,为感染者和病人免费提供抗病毒治疗药物;实施免费自愿咨询检测;对艾滋病孕妇实施免费艾滋病咨询、筛查和抗病毒药物治疗。全县的中心卫生院社区服务中心均有快速检测的能力,县人民医院和县妇幼保健医院还设置了VC的咨询检测点,方便市民检测。

(作者:刘曦 徐枫翔)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