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省级公路交通突发事情应急演练暨国防交通应急演练技能比武举行

温州队永嘉队员获单项奖冠军

发布时间:2020-11-30 19:49:03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日前,2020年省级公路交通突发事件暨国防交通应急演练在龙泉市举行,本次应急演练首次以“应急处置综合技能比武”形式开展,最终温州市交通运输局永嘉队员叶迈峰夺得无人机“灾情侦察与研判”单项奖冠军。

  日前,2020年省级公路交通突发事件暨国防交通应急演练在龙泉市举行,本次应急演练首次以“应急处置综合技能比武”形式开展,最终温州市交通运输局永嘉队员叶迈峰夺得无人机“灾情侦察与研判”单项奖冠军。

  演练开始后,参赛选手携巡查无人机率先冲入赛道,选择合适起飞点后,操作无人机升空侦查灾情,并根据无人机生成的二维灾情侦查平面图,制定相应的最佳处置方案,随后立即开展塌方路段开路、低洼路段排水、铺设排水涵洞、架自动钢桥、打通应急通道进行快速抢修……整个过程在80分钟内完成,最终温州队夺得团体三等奖,叶迈峰获单项奖冠军。

  据悉,本次比赛是目前全国交通公路部门首次运用高科技无人机灾情三维立体式侦察、大型自动应急钢桥车、龙吸水车等大型应急机械设备组合的一次高科技结合的应急演练比赛,通过演练大大提高了交通系统应急抢险队伍的迅速应急能力。

(作者:鲁东亮 汪珊珊)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