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正文
一部手机就能畅游楠溪江

订购景区门票、查询景区停车位、了解景区实时游客量、自助语音导览等统统在手机上搞定,智慧旅游给你不一样的旅游体验

发布时间:2020-11-30 19:27:34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打开“楠溪江”微信公众号,点击“智游楠溪”平台,永嘉的知名景点、酒店信息一目了然,手机订购景区门票,即可轻松扫脸入园,不用排长队购票,还能清楚了解各个景区的实时游客入园量,按需选择适宜的景区舒适游……

  打开“楠溪江”微信公众号,点击“智游楠溪”平台,永嘉的知名景点、酒店信息一目了然,手机订购景区门票,即可轻松扫脸入园,不用排长队购票,还能清楚了解各个景区的实时游客入园量,按需选择适宜的景区舒适游……在楠溪江,“吃住行游购娱”这些旅游服务,都可以在一个微信小程序上搞定,真正实现“一部手机畅游楠溪”。

  一部手机畅游楠溪

  在龙瀑仙洞游客中心,不少游客正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通过手机微信进入“楠溪江”微信公众号,手指点击显示屏上的“智游楠溪”平台,查询游览攻略、景点实景直播、语音导览等,体验智慧旅游系统带来的便捷。来自永康的游客胡定一说:“景区内不仅生态旅游资源丰富,旅游服务还做得这么好,这是一次很好的旅游体验。”

  “景区实时视频直播,让游客随时随地地观赏最真实的美景及掌握景区交通情况,是最直观、最快捷、最有效的宣传利器。智慧导览的手绘图导航、自助语音讲解和VR全景图,为游客提供更便捷的导游服务,有效改善人工导游的稀缺。”龙瀑仙洞景区负责人李海斌介绍,通过这一智慧旅游平台,游客还可以通过观看景区实时情况,科学规划出游。在景区游览的游客还可以通过该平台收听景区讲解,了解景区特色风光美景。“这让景区管理更科学、游客旅游更便捷,也为景区未来发展提供科学依据。”李海斌说。

  “这些信息在网上也大多可以查到,但是分散在不同的平台和App,要花很多时间和精力,关键是很难做到实时、准确,很多信息已过时,还有不少偏差和谬误。”家住温州的陈萍夫妇一大早带着一对女儿,开车一个小时抵达龙瀑仙洞景区,开始一段不一样的“智游”之旅。

  “扫码”“刷脸”让旅途更舒心

  趁着年假,游客林绍伟从江西来永自由行,通过手机预订酒店、门票、游玩目的地等。“现在来楠溪江旅游太方便了,朋友给我推荐了这个‘公众号’,我出行前就在上面预定景区的门票,然后直接‘刷脸’入园,特别好!”林绍伟坦言,自己曾在永嘉务工,是七八年前,当时楠溪江大部分景区只能在窗口购票,遇到高峰期甚至需要排队,“体验不好”。

  时隔多年,故地重游,让林绍伟惊喜的是,楠溪江知名景区、景点已实现网络购票、扫码、扫脸入园等功能,只要绑定游客信息,即可快速入园。

  李海斌告诉记者,通过“楠溪江”公众号、小程序或扫线下二维码实现线上预约购票及人脸采集,游客凭身份证、人脸即可快速入园以及二次入园,提升了景区的服务质量、管理水平和数据统计效率。

  不仅如此,龙瀑仙洞景区通过打造智慧旅游,全力打造从线上到线下、从管理到服务全面集成的全方位智慧景区,提升游客全程旅游体验。“实时统计”运用大数据,接入景区,动态监督旅游服务,及时了解景区的客流量,控制入园人数。

  “智慧旅游不只是一个概念,它是真正能推动旅游市场更加规范、景区运营管理更加成熟的系统。”楠溪江智慧旅游所负责人周翔表示,据介绍,为推进旅游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以楠溪江旅游大数据中心为顶层架构,围绕“吃住行游购娱”以及相关旅游产业各个要素,建设了总投资2665万元的楠溪江智慧旅游一期工程。目前,二期建设已完成立项,投资1788万,共17个项目。

  人在家里就能知道景区车位

  如今,不只是在龙瀑仙洞景区,游客在楠溪江各地都能感受到智慧旅游带来的便利。

  为给游客带来良好的旅游体验,在楠溪江智慧旅游发展思路中,智慧旅游服务不仅仅局限于在景区内,而是在游客抵达景点前就开始享受暖心的旅游体验。

  “游客在出行前可以获取我们景区的停车场车位信息,还可以在线上预约车位,到达停车场后,我们停车场会根据他的车牌自动识别入园,然后出去的时候可以通过微信、支付宝、ETC的支付,非常的便捷。”在位于狮子岩景区的智慧停车场,周翔告诉记者,车位预订功能根据车辆所在位置计算路线和到达时间,给该车牌预留车位,目前,包括狮子岩、过路滩、枫林二桥、永嘉书院4个景区停车场完成改造运行。

  未来的文旅领域,将会更加高科技,更加“智能化”,这些变化既提高了消费者的游赏体验度,还将为景区升级、解压、纾困。通过景区智能卡口和智能停车场,对进入景区车辆的来源地归属地、车型、进出入景区时间段、车辆逗留时间进行分析和统计。

  暖心的旅游服务体验,让越来越多的游客来到永嘉,感受楠溪江全域旅游的魅力。

(作者:潘益风)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