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2020年永嘉县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

家长学分银行“嘉学习”平台开通上线

发布时间:2020-11-30 19:27:34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由县政府主办,县教育局、永嘉社区学院承办的2020年永嘉县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暨家长学分银行“嘉学习”平台开通仪式,在县广播电视大学举行。作为全民学习公共服务平台的“嘉学习”平台正式上线运行,为我县持续办好学习活动周,打造“品质教育·学在永嘉”开启一个新的起点。

  近日,由县政府主办,县教育局、永嘉社区学院承办的2020年永嘉县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暨家长学分银行“嘉学习”平台开通仪式,在县广播电视大学举行。作为全民学习公共服务平台的“嘉学习”平台正式上线运行,为我县持续办好学习活动周,打造“品质教育·学在永嘉”开启一个新的起点。

  据了解,“嘉学习”是一站式家长教育的公益服务平台,通过提供家庭教育专业服务,引导家长参加,通过线上线下课程学习,改变家长的教育观念,获得抚养教育子女的知识,陪伴孩子共同快乐成长。该平台目前有8个模块,涵盖婚前、孕前、幼儿等8个阶段的内容,为我县各个年龄层次的家长提供了针对性的学习。

  同时,“嘉学习”平台采取家长学分银行制。据介绍,“学分银行”是一种模拟或是借鉴银行的功能特点,使学习者能够自由选择学习内容、学习时间、学习地点的一种管理模式。学习者可选择以线下学习和线上学习两种形式参与学习,进行学时累计。

  “嘉学习”平台的上线,为我县家长提供了全方位、公益性的学习咨询、指导与服务,满足了市民多样化学习需求,构建了“人人乐学、时时能学、处处可学”的网络学习环境。接下来,我县将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创新“互联网+社区教育”,围绕常态化防疫、全民健康、网络生活等内容,广泛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广泛开展好书诵读、书友会、数字化阅读等活动,营造全民参与、全民阅读、全民智学的氛围。 活动现场还集中表彰了我县2020年“百姓学习之星”获得者和“终身学习基地示范点”。

  据悉,我县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是从2013年开始举办的,今年是第8个年头,主要目的是为了展示永嘉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的成果,来倡导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的理念,营造永嘉全民学习的新氛围。永嘉社区学院副院长滕益清说,接下来在全县各个社区学校要开展大规模的培训教育活动,通过一周的活动,去宣传并且营造一种全民学习的氛围。

(作者:胡丽凡)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