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三塘线瓯北山背路段恢复通车

目前暂限高3米,预计明年4月左右完成全部工程

发布时间:2020-11-30 19:27:35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作为上塘与瓯北间的交通要道,三塘线瓯北山背路段施工项目进展备受关注。该路段去年12月11日起实施全线封道施工,经过近1年的施工整修,11月30日上午,该路段正式恢复通车,暂限高三米。预计明年4月左右完成全部工程内容。

  作为上塘与瓯北间的交通要道,三塘线瓯北山背路段施工项目进展备受关注。该路段去年12月11日起实施全线封道施工,经过近1年的施工整修,11月30日上午,该路段正式恢复通车,暂限高三米。预计明年4月左右完成全部工程内容。

  11月30日上午,记者来到三塘线瓯北山背路段施工现场,现场道路路面已是一片崭新之象。目前该项目的基础道路已经施工完毕,不少车主已获悉该路段通车的消息,并选择由此路于瓯北、上塘两地之间往返。

  记者在现场发现,由上塘方向开往瓯北的前半段近200米的道路目前暂由隔离板将行车道与边坡治理部分隔开,近十名施工人员正各司其职着手项目剩余工程内容。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方便市民出行,减轻交通压力,三塘线瓯北山背路段目前已经正式通车,但整体项目还未施工完成。之所以使用隔离板将其隔开,是因为该路段的边坡治理正在进行中,此举也是为了更好地保障市民行车安全。此外,由于道路抗滑桩尚未施工完毕,因此在施工期间特设置3米限高,暂禁止公交车及大货车通行,以此保障施工人员及行车安全。

  三塘线瓯北山背路段是连接上塘和瓯北的主要通道,因部分路面出现开裂下沉现象,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去年12月11日起实施全线封道施工,工程整体按照A、B、C、D四种桩型顺序、自上而下科学布局。原定今年5月10日恢复通车。受疫情影响,项目暂停施工三个月,又因地质情况复杂多变,工程量增加D型桩抢险部分,此外A、B、C型桩施工期间地下遇孤岩情况频发,增加了桩孔施工难度,导致进度较计划滞后、工期延长。为了尽量将延误工期赶上,项目复工后,施工单位加大了人力、机具的投入。由于A、D两类桩型设计在道路上,施工时路面需开挖,现在施工完毕则可顺利恢复通车。项目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自然灾害工程不同于类似工程,具有一定特殊性,目前,瓯北至上塘近300米道路的边坡治理已经完成,项目施工方将继续分步分段对剩余道路边坡进行科学施工,预计明年4月底左右完成全部施工内容。

(作者:郑璐璐 郑光义)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