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男子夜间多次偷盗电瓶三轮车 警方监控追寻仅一小时内抓获

发布时间:2020-11-30 19:27:35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在山区村居,总有许多人为了方便,晚上将电瓶三轮车等财物停放在自家院子时不会拔下车钥匙,甚至连门窗都不关紧。这也就给了犯罪分子可乘之机。近日,沙头派出所便破获了一起该类型的案件。

  在山区村居,总有许多人为了方便,晚上将电瓶三轮车等财物停放在自家院子时不会拔下车钥匙,甚至连门窗都不关紧。这也就给了犯罪分子可乘之机。近日,沙头派出所便破获了一起该类型的案件。

  11月16日,沙头派出所接到辖区黄村村民报警,称自己停放在家门口路边的电瓶三轮车被偷,随后民警立即前往现场调查。在调查中又一次接到报警,同样是黄村一村民的电瓶三轮车被盗。民警查看周边沿路监控,发现该系列盗窃案件为同一人所为。

  这名嫌疑人在凌晨四周无人的情况下,选择挂着钥匙或者随意停放的电瓶三轮车直接开走。民警刘卓敏经过排查,视频跟踪,最终锁定了一个嫌疑人,但由于嫌疑人不是本地人,没有固定的住所,定位困难,于是民警刘卓敏就对周边的村庄进行走访了解。

  同时,派出所内通过技术手段发现郑家山隧道附近有一人开着数辆电瓶三轮车,形迹可疑,且和该案的嫌疑人体貌相似。随后民警立即前往,该嫌疑人在见到民警后意欲逃窜,但被民警当场抓获带回了所里。

  后经民警的审讯,该嫌疑人交代了自己因手头缺钱,又看到很多电瓶三轮车车主直接把钥匙放车上或者随意停放,就有了偷盗电瓶三轮车的念头,在10月份至11月16日期间连续在沙头镇坦下村、石柱村、黄村等地盗窃电瓶三轮车共六辆,还交代一起在偷盗电瓶三轮车的同时又入室盗窃了一户人家的两部手机。目前该名涉嫌盗窃的男子(侯某,男,23岁,四川人),对自己多次盗窃电瓶三轮车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现侯某已被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相关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在案件调查中,民警也发现该嫌疑人主要挑选的都是山区村民家中,而得手的几户,都是由于防盗意识淡薄,夜间电瓶三轮车并未上锁,甚至房门都未曾上锁,故而轻易被盗。民警提醒,大家夜间休息时也要提升自己的安全意识,给电瓶三轮车、自行车等财物加锁,保证安全。

(作者:高杜欣 郑光义 通讯员 李广)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