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记者帮帮团   ->  正文
情暖冬日 关爱老人爱心义诊走进岩头镇龙口村

发布时间:2020-11-29 21:28:38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为了增强山区村民对健康的关注,了解自己的身体情况,做到某些疾病的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11月28日,永嘉县慈善总会楠溪驿站助农义工队联合瓯海区旭阳医疗志愿服务中心来到岩头镇龙口村开展情暖冬日爱心义诊活动,为村民免费送医送药、健康理疗、理发和慰问等活动,给村民送去关怀,贡献一份力量。

  为了增强山区村民对健康的关注,了解自己的身体情况,做到某些疾病的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11月28日,永嘉县慈善总会楠溪驿站助农义工队联合瓯海区旭阳医疗志愿服务中心来到岩头镇龙口村开展情暖冬日爱心义诊活动,为村民免费送医送药、健康理疗、理发和慰问等活动,给村民送去关怀,贡献一份力量。

  龙口村是2019年村(社)规模优化调整后由祖婆山、口上村、中岩村合并成立的新村,当天,义工们在原口上村村委会办公楼里搭设了就诊台,忙着给村民看诊、测量血压,推拿,发现需要药物治疗的,当场开出药品并嘱咐一些注意事项。

  活动现场,服务项目主要包括量血压、测血糖、常见病的咨询、中医穴位推拿等相关服务,并通过望闻问切对老人进行简单的触诊按摩,志愿者们还对村民们提出的各种健康问题,都耐心细致地做了回答,并现场通过操作,详细讲解按摩、拍打穴位等传统中医理疗的手法,指导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的老年村民如何进行调理。

  志愿者推拿师戴本强说,这次颈椎腰椎病的患者比较多,现在不管是老年人还是年轻人,得颈椎腰椎病的患者越来越多,许多人在初期没有引起重视而导致更严重的后果。为了让他们有效得到治疗,他总是边治疗边嘱咐患者平时的生活习惯。

  此次爱心义诊进山村活动,吸引了龙口村周边众多中老年人参与,方便了群众在家门口看病就医,让村民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免费的医疗与服务,同时提高了山区村民的健康知识水平,增强了村民的健康保护意识,受到了村民的一致好评。这次义诊为村民们免费赠送了价值3000多元的药。同时,志愿者们对郑九宽、张金平、郑春妹等10位困难对象进行了慰问,并送上了食用油、海鲜、棉衣等生活必需品。

(作者:潘金花)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