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充分发挥主体作用 依法履职服务发展县十六届人大第五期代表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0-11-29 18:53:56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为进一步激发提高县人大代表思想政治素质和依法履职的能力,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11月26日,县十六届人大第五期代表培训班在县委党校开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董庆华参加开班仪式,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立新主持。

  为进一步激发提高县人大代表思想政治素质和依法履职的能力,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11月26日,县十六届人大第五期代表培训班在县委党校开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董庆华参加开班仪式,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立新主持。

  培训班上,来自全县各地的县十六届人大代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参加学习《民法典》法律知识讲座,聆听县“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介绍。李修伍、金爱珍、陈锋、余信妙、陈晓俊等代表依次上台进行履职经验交流。与会人员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用统一、讲求实效的原则,把理论学习与工作实践结合起来,着眼于提高自身运用所学知识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董庆华作了主题为在打造“重要窗口”中展现人大代表的担当和作为的讲话。他指出,要紧紧围绕建设“重要窗口”找准自身站位、发挥独特优势、明确目标方向、落实细化举措,加快打造一支与建设“重要窗口”相匹配的高素质人大干部队伍;要以“重要窗口”的精神状态组织落实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保质保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努力在建设“重要窗口”中体现人大履职担当、展现人大精神风貌。

  董庆华强调,要服务大局,准确把握人大履职重点,更加关注统筹发展,聚焦空间统揽统筹、产业集群集聚、交通互联互通、公共服务共建共享等战略举措,有效开展履职监督,努力在“城乡发展、两山转化”中贡献人大力量;要更加关注民生福祉,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关注民生、重视民生、保障民生作为履职的出发点和立足点。在履行人大代表职责的同时,要紧扣城市化、产业化、两山转化等工作,积极主动开展调研,更好的依法履职,服务发展。

(作者:范海国)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