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合力县第九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0-11-29 18:53:56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11月27日,县第九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举行,省侨联副主席、市侨联主席郑宏国到会指导,县领导董庆华、胡宝锋、张贤孟、王晓雄、潘剑永、苏继光、汪金琰参加会议。

  11月27日,县第九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举行,省侨联副主席、市侨联主席郑宏国到会指导,县领导董庆华、胡宝锋、张贤孟、王晓雄、潘剑永、苏继光、汪金琰参加会议。

  会上,郑宏国希望各级侨联组织和侨联干部要以本次大会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政治立侨、党建带侨”为基石,强化侨联政治建设;对标对表建设“重要窗口”新目标新定位,以“围绕中心,为侨服务”为己任,强化侨联履职能力;注重涵养侨务资源,主动对标时代要求,以夯实基础、创新发展为主线,强化侨联组织建设,更加广泛地团结凝聚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谱写侨联事业新的篇章。

  县委副书记张贤孟要求,全县广大侨界人士和侨联组织要把牢政治方向,在凝聚奋战奋进合力上彰显新担当新作为。广大侨界人士和各级侨联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引领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推动永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合力。要聚焦中心大局,在助力永嘉跨越发展上彰显新担当新作为。全县正处于转型发展、精彩蝶变的关键时期,各级侨联组织要牢牢把握与全县中心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期待在“以侨引智”、“以侨招商”、“以侨促贸”上做出新成绩,在战略融入新发展格局中贡献侨联力量。要强化自身建设,在提升侨务工作水平上彰显新担当新作为。希望全县各级侨联组织树立“大视野、大舞台”理念,要在顶层设计、体制机制、热情服务上下功夫,以创先争优精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增强吸引力、凝聚力、影响力。

  会议还听取和审议了王萍萍代表县侨联第八届委员会所作的《凝聚侨心再创辉煌 为建设“重要窗口”新征程中展现侨联担当》的报告,表彰了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和优秀归侨侨眷。随后,召开县侨联九届一次全委会,选举产生县侨联第九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王萍萍当选为主席。

(作者:谷亨飞)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