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确保高质量完成“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县政协举行“请你来协商”——“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协商会议

发布时间:2020-11-29 18:53:56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11月27日,县政协举行“请你来协商”——“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协商会议,就我县“十四五”规划编制开展协商,共谋下一个五年高质量发展。县政协主席胡宝锋,副主席钱金波、黄天集、郑利雨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林建波应邀出席会议。

  11月27日,县政协举行“请你来协商”——“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协商会议,就我县“十四五”规划编制开展协商,共谋下一个五年高质量发展。县政协主席胡宝锋,副主席钱金波、黄天集、郑利雨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林建波应邀出席会议。

  会上,编制单位浙江国宏工程咨询有限公司介绍“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县政协经济委负责人介绍“十四五”规划工作调研情况;县政协7个调研小组分别从产业转型、旅游发展、民生需求、城市建设、项目建设、深化改革等方面入手,分析现状,点出薄弱环节及短板,提出许多意见建议;杭州市决策咨询委特约研究员、原杭州市工程咨询中心总经济师李燕青就如何更好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作了发言,并提出具体意见建议;县发改局对会议协商各方发言作了积极回应。

  胡宝锋指出,“十四五”规划是开启我县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规划,编制好“十四五”规划意义重大。工业方面要调整工业用地布局,实现生产、生活有效剥离;招大引强,切实发挥龙头企业示范带动作用。农业方面要推进土地流转,实施农业规模化生产;大力推广绿色食品种植,以满足市场需求;做好特色农产品深加工,进一步提高附加值;坚持线上线下销售发力,拓宽市场销售渠道。旅游方面要做好提品质、拓领域、聚人气,打造楠溪文旅新高地。要高度关注中小学生的身体健康,加强医疗队伍梯队培养,实施老带新工作,切实提高山区医护人员技术水平。城市建设要进一步加大旧村改造力度,同步考虑城市功能布局,切实加强城市管理。项目上要谋深谋细、提高谋划项目的质量,加大与上位规划、上级部门的对接。要在深化改革上完善基层“最多跑一次”改革机制,切实加强社会组织管理,确保高质量完成“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工作。

(作者:吴南杰)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