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保障宗教场所消防安全我县举行宗教活动场所消防技能大比武

发布时间:2020-11-29 17:39:14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11月27日,由县民宗局、县消防救援大队主办,县佛教协会协办,桥头集胜禅寺承办的“2020永嘉县宗教活动场所消防技能大比武”在集胜禅寺举行。县民宗局、各宗教团体、宗教场所相关负责人等18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11月27日,由县民宗局、县消防救援大队主办,县佛教协会协办,桥头集胜禅寺承办的“2020永嘉县宗教活动场所消防技能大比武”在集胜禅寺举行。县民宗局、各宗教团体、宗教场所相关负责人等18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为全县民宗系统开展了消防安全培训,现场介绍民宗部门如何开展日常消防安全检查的流程和方法,应当怎样采取有效的防火、灭火措施。在随后的消防技能比武中,参赛人员分为四组参加了30米油桶灭火器灭火、两人三带60米水带干线铺设项目的激烈角逐。比赛过程中大家将平日培训的消防技能表现得淋漓尽致,赢得现场的阵阵喝彩。

  据悉,由于寺院多为木质古建筑为主,香客往来频繁,消防安全尤为重要。本次活动旨在通过比武方式,进一步提高各宗教活动场所的消防专业技能及实战水平。接下来,县民宗局将继续在其他宗教场所开展消防技能比武,进一步普及消防知识,让管理人员掌握相关消防技能,保障消防安全。

(作者:汪伊帆)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