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加强选调生培养管理我县召开选调生能力素质提升专题培训暨圆桌论坛

发布时间:2020-11-29 17:39:14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为及时掌握和了解全县选调生的工作现状,加强对选调生的培养和管理,日前,我县召开选调生能力素质提升专题培训暨圆桌论坛。

  为及时掌握和了解全县选调生的工作现状,加强对选调生的培养和管理,日前,我县召开选调生能力素质提升专题培训暨圆桌论坛。

  会前,选调生一行来到岩头镇红十三军红色教育基地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听取永嘉革命史介绍,并到鹤盛镇岩上村参观美丽田园和听取民宿产业发展。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工作人员讲解了选调生有关政策文件;省市县4位选调生代表围绕乡村振兴、脱贫攻坚、村社换届等工作发言,并结合工作实践,对当前难点和重点工作提出了自己的建议。镇村两级帮带人对4位选调生代表开展了点评。

  选调生工作是干部队伍建设的一项基础性、前瞻性、战略性工作,是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源头工程,是多渠道吸引优秀人才的战略之举。近年来,从中央到地方,对培养选调生这个群体的重视程度与日剧增,我县也不断加大选调生和选聘生的招录培养力度。近三年来,我县面向全国“双一流”高校及省内重点高校共招录县级级选调生12名,选聘生4名。同时,目前来永挂职的省市选调生共17名,为我县干部队伍建设注入了新的活力。

  会议指出,选调生要提高政治站位,正确认识基层锻炼的重要意义;要勇敢自信,敢于直面具体问题具体困难具体任务,要扬长避短,善于在工作中把学历高、脑袋活、锐气足、闯劲猛的长处充分发挥出来,把年轻活力转化为工作能力,把火力冲劲转化为务实干劲,用行动证明自己,真正把自己的潜质彰显出来。要注重学习实践,在实干担当中增长才干,把增长才干作为适应新常态、承担新使命的重要抓手,向实践学习、向基层学习、向群众学习,在不断的学习中提高调查研究的本领,做群众工作的本领;要始终严格要求自己,保持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严明的纪律观念和昂扬向上精神风貌,切实把各项纪律要求转化为自觉行动。

(作者:谷亨飞)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