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我县枇杷低温气象指数开保

农户只需承担每亩90元保费,即可获得3000元的保额

发布时间:2020-11-29 17:39:14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枇杷是我县主要经济作物之一,近几年我县枇杷产业频繁受寒潮天气影响,农户收益受到损害。自2016年起,我县推出枇杷低温气象指数保险,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枇杷是我县主要经济作物之一,近几年我县枇杷产业频繁受寒潮天气影响,农户收益受到损害。自2016年起,我县推出枇杷低温气象指数保险,取得了较好的效果。11月27日,县农业农村局、发改局、财政局、气象局联合太平洋财产保险永嘉支公司到岩头镇塆里村开展枇杷低温气象指数保险宣讲,告知农户今年的枇杷低温气象指数保险已经开保,同时进一步解析保险内容,为我县枇杷种植户保驾护航。

  本次宣讲由太平洋财产保险永嘉支公司农险方面专人讲解,塆里村种植大户陆续到场听讲,积极提问。村支书陈立昭告诉记者,塆里村家家户户都有种枇杷,种植面积达上千亩,是我县为数不多的枇杷种植专业村,自枇杷低温气象指数保险推出以来,他们全村几乎每年都有为自家的枇杷购买保险。

  据了解,枇杷低温气象指数保险主要选择全县范围内枇杷园相对集中、连片种植面积为5亩(含)以上(单户种植在5亩以下的散户,经行政村统一组织后也可以投保),且树龄在5年以上符合投保条件的农业企业、种植大户和专业合作社开展投保,农户只需承担每亩90元保费,即可获得3000元的保额,按保险合同双方约定的承保区域内气象观测站实测日最低气温达到-2℃(含)以下时视为保险事故发生,保险人按保险合同约定负责赔偿,更加公平公正。本次投保工作将于2020年12月5日前完成,太平洋保险人员将到村到户进行投保工作。

  自2016年起至2019年,我县枇杷承保总面积累计为10224亩,我县枇杷低温气象指数保险涵盖了岩头、金溪、南城、鹤盛、沙头等5个乡镇街道,参保种植户395户,累计投保1万余亩,支付赔款110万余元,赔付率达45.96% 。

(作者:王凡)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