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其他新闻   ->   外媒看永嘉   ->  正文
温州日报:永嘉“敲门”问难 解决营商“中梗阻”

发布时间:2020-11-27 10:57:31 编辑:郑万云 字体:

  公职人员是否有上门说情求关照,吃拿卡要现象是否有发生,企业清廉民企建设是否需要支招……连日来,永嘉县纪委监委派出的清廉民企建设专班逐企“敲门问难”。面对企业负责人烦心事,永嘉县纪委县监委工作人员李西忠和同事一一支招,查处破坏营商环境问题,督促服务企业政策落地难题,帮助企业效仿政府部门建立招投标机制,建立反腐联盟。

  在永嘉县,越来越多民营企业感受到政商亲“清”关系带来的发展活力。“特别感谢县委县政府帮我们协调解决了商标质押贷款的问题,让我们渡过难关。”华夏游乐有限公司董事长金利群介绍,在“敲门问难”中,公司在相关部门帮助下,用三个商标质押贷款300万元,解决了企业疫情后复产所需资金。

  为更好地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永嘉县纪委监委通过“敲门问难”,专项监督检查、强化追责问责、常态化以案促改等方式,切实解决市场主体和群众反映强烈的“中梗阻”问题。

(作者:金朝丹 通讯员 周谢龙)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