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2020长三角20城电工跨区域闯关邀请赛在永举行

发布时间:2020-11-27 00:27:54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11月26日上午,2020长三角20城电工跨区域闯关邀请赛曁温州市技能竞赛智慧平台系统发布仪式在永嘉县体育馆隆重举行。浙江省总工会副主席张卫华,温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应许讲话。温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程龙凤主持会议。

  11月26日上午,2020长三角20城电工跨区域闯关邀请赛曁温州市技能竞赛智慧平台系统发布仪式在永嘉县体育馆隆重举行。浙江省总工会副主席张卫华,温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应许讲话。温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程龙凤主持会议。永嘉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贤孟致辞。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洪国,浙江省总工会二级巡视员王重刚,杭州市总工会副主席朱佳龙,宁波市总工会副主席宋雁,永嘉县副县长张健和来自长三角20城市各地市总工会领导、嘉宾及参赛选手共200人参加活动。

  劳动和技能竞赛是工会的一项传统优势工作,是新时代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的重要内容,是工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作用的重要手段和载体。近年来,永嘉加快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全面实施新蓝领计划,设立春雨种子创投基金,职工社团矩阵工作新模式在全省工会改革创新大会作典型发言,相关做法得到省总工会、市总工会主要负责同志批示肯定,被全国总工会《工会信息》推介推广。同时,永嘉高度重视技能人才培育工作,先后举办四届职工技能运动会,20多个工种、近千家企业、2万多名职工参加技能大赛,有效提升了全县职工整体技能水平。

  张卫华指出,在这里隆重举行2020长三角二十城电工跨区域闯关邀请赛暨温州市技能竞赛智慧平台系统发布仪式,这样的比赛对于检验技能、选拔人才、壮大人才梯队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这次活动让大家欣喜地看到,温州市总工会结合最新的互联网、5G、人工智能技术,打造了技能竞赛智慧平台系统,相信这些探索都将成为推动产业工人队伍素质提升的有益尝试。

  张卫华强调,参加活动的长三角各地市工会今后要加强交流、深化合作,大力推进产业工人队伍素质建设,以劳动和技能竞赛为载体,提升职工整体技能水平,加快建设一支宏大的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产业工人大军;共同打造劳动和技能竞赛工作品牌,让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在竞赛中发扬光大,持续营造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和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共同研究,携手探索,创新区域联动的竞赛形式和载体,把劳动和技能竞赛打造成在职工中有较强感召力、在社会上有广泛影响力的品牌,掀起劳动和技能竞赛新热潮,以工会力量助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组织动员广大职工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作贡献。

  发布仪式上,张卫华、张洪国、陈应许、程龙凤、张贤孟、张健共同登上主舞台,启动温州市技能竞赛智慧平台系统。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浙江省总工会指导,温州市总工会主办,永嘉县总工会、乐清市总工会、温州市总工会职工技术协作中心、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温州市分公司承办,温州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乐清市柳市职业技术学校、亚龙智能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协办。活动在永嘉县体育馆、乐清市柳市职业技术学校同步举行。

(作者:范海国)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