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100亩地100家企业100亿产值忠华·永嘉鞋服时尚科技产业园围绕“赋能创新,智造未来”的主题整合温州男鞋资源

发布时间:2020-11-25 21:44:13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由奥康、红蜻蜓等大腕领衔的永嘉鞋业一直担当中国鞋都的大先锋,无论是顺境或困境,一直砥砺前行。日前,温州男鞋产业联盟筹备工作启动仪式暨忠华·永嘉鞋服时尚科技产业园伙伴答谢会于铂尔曼酒店盛大开幕,吸引了众多行业专家、行业协会、男鞋产业相关企业参与,共商男鞋行业发展。忠华集团永嘉鞋服时尚科技产业园总经理陈坚介绍,100亩地的园区将引进100家企业创造100亿产值。

  由奥康、红蜻蜓等大腕领衔的永嘉鞋业一直担当中国鞋都的大先锋,无论是顺境或困境,一直砥砺前行。日前,温州男鞋产业联盟筹备工作启动仪式暨忠华·永嘉鞋服时尚科技产业园伙伴答谢会于铂尔曼酒店盛大开幕,吸引了众多行业专家、行业协会、男鞋产业相关企业参与,共商男鞋行业发展。忠华集团永嘉鞋服时尚科技产业园总经理陈坚介绍,100亩地的园区将引进100家企业创造100亿产值。

  欲打造产城商综合型产业园

  此次活动由温州市鞋革行业协会、永嘉皮革行业协会指导,围绕“赋能创新,智造未来”的主题展开。鹿城女鞋、瓯海童鞋、瑞安劳保鞋,而以男鞋见长的就是永嘉,日泰、蜘蛛王、杰豪、红草帽等,一个个耳熟能详,但压力与挑战一直存在。

  温州鞋业正处于产业升级的变革窗口,提升设计水平、优化供应链、提升制造水平等都是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业内有识之士认为,为研发创新赋能,加强行业智能制造水平是解决问题的关键。在探索男鞋产业智造升级的过程中,瓯北先行一步进行实践,忠华·永嘉鞋服时尚科技产业园正是实践的产物。

  忠华·永嘉鞋服时尚科技产业园是浙江省千亿重大产业项目和浙江省“152”重点工程项目。占地近百亩,总建设面积约30万方,投资超16亿。主要建筑包括1幢24层智能研发楼、2幢29层江景宿舍楼、2幢独创的11层U型微笑曲线厂房和1栋独立的3层品牌发布中心。将打造成集智能制造、产品研发设计、展示服务、品牌发布、产业金融、电商平台等于一体的产城商综合型产业园,也将是温州男鞋之都、温州电商产业园示范基地,能够很好的作为温州男鞋产业联盟的载体及发展基地。产业园希望借这次活动,能与更多同仁建立合作关系,在互惠互利下长期合作,共谋发展。

  实现男鞋产业智能制造升级

  温州男鞋产业目前虽然规模很大,年产值在千亿以上,但“大而不全”,存在产业集群效益不明显、产业链配套不平衡、不完善等问题。迫切需要一些平台整合男鞋产业优势资源,优化产业结构,改善产业生态,从而为温州男鞋产业设计创新赋能、实现男鞋产业智能制造升级。

  以联盟的形式抱团在温州还是第一次。中国鞋革行业协会副理事长、温州市鞋革行业协会执行会长谢榕芳表示,温州市鞋革行业共计5123家,今年由于疫情的影响,上半年鞋类出口下降幅度较大,第三季度订单有所递增,行业呈现回暖趋势。谢榕芳肯定了男鞋在永嘉的崛起,仅规上企业就达59家,提出通过智能制造、拓展业、科技服务、产业联盟等,重塑阳光鞋业计划。

  活动现场,行业专家、行业协会、相关企业对于成立男鞋产业联盟进行了深刻的讨论,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想法及建议,进行了盛大的男鞋产业联盟启动仪式及战略合作伙伴签约仪式。共有10余家实力雄厚的男鞋产业相关企业参与签约,助推了温州男鞋产业联盟筹备工作,为温州男鞋产业联盟的成立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一旦100家企业成功入驻势必为永嘉乃至温州男鞋产生怎样的积极影响,我们将拭目以待。

(作者:汤海鹏)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