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草原牧歌”走进育才集团

目前在我县各地已经演出十多场

发布时间:2020-11-25 21:44:12 编辑:周艺 字体:

  11月24日,邂逅“草原牧歌”楠溪江雅克音乐季走进民营企业,为育才集团员工带来了藏区的游牧文化。

  是日下午六点,群舞《哲嘎》拉开了演出的序幕,高亢嘹亮的歌声彰显出安多藏区的辽阔,别具风情的民族群舞《格桑梅朵》演绎出红原女子如格桑花般美丽而不娇艳。精彩纷呈的节目让现场观众享受了一台草原游牧文化、非遗文化大餐,将大家带到辽阔的高原大草原,隔空体验感受红原大草原夏季音乐季的文化魅力和音乐盛宴,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育才集团员工徐清辉说,舞蹈好看,唱歌好听,姑娘大方美丽,小伙子豪迈粗犷,实在难得。

  据了解,本次音乐季,在加强两地文化交流的同时,也输出价值观、道德准则和生活方式,为两地文化交流打开新视角。四川省红原县草原之心艺术团演员格西哈说:“我们在永嘉的农村、企业、步行街等地方表演了十几场了,通过演出把红原文化交流给永嘉朋友,这也是互相学习的过程。”

(作者:刘曦 叶嘉隆)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